「黑羊‧美饌」餐廳週 — 意大利托斯卡尼小餐館 Associazione Chianti〡自家熟成厚切西冷牛扒、與別不同的蒜蓉餐包、驚喜的啤梨配芝士、自家製作彈牙意粉……品嚐意式小城滋味!

0
「黑羊‧美饌」餐廳週 — 意大利托斯卡尼小餐館 Associazione Chianti〡自家熟成厚切西冷牛扒、與別不同的蒜蓉餐包、驚喜的啤梨配芝士、自家製作彈牙意粉……品嚐意式小城滋味!

本地餐飲集團Black Sheep Restaurants將於2月10日開始,舉行為期一星期的「黑羊‧美饌」餐廳週(Black Series),食客可以超值價錢品嚐美食!

2019年底才開業的托斯卡尼小餐館Associazione Chianti,是Black Sheep Restaurants旗下的餐廳,主打佛羅倫斯風味菜式及自家熟成扒類。意式風情的裝潢,令人仿佛置身於意大利一樣。

這餐廳的Black Series套餐為二人份量,共有六道菜。品嚐頭盤前,餐廳會先送上餐包、沙律和醬汁。自家製的蒜蓉餐包有別於平時的牛油餐包,這餐包表層淋上煙肉碎,蒜蓉和煙肉的配搭非常惹味,令人忍不住吃完一個再一個。前菜還有沙律配兩款醬汁,包括橄欖油和白杏仁醬。佛羅倫斯出產的橄欖油,伴著沙律一起吃最為合適。白杏仁醬用料包括杏仁、忌廉、蔥、蒜頭和意大利白香醋,喜歡杏仁的朋友絕不能錯過這醬汁。

頭盤方面,有 PECORINO AL FIENO 和 INSALATA CESARE。前者是出名的意大利綿羊芝士,配新鮮啤梨及百里香蜂蜜。啤梨的甜和芝士的鹹味併在一起,互相不會蓋過對方的味道,反而帶出驚喜。吃時一定要沾上少許蜂蜜,因蜂蜜的甜使整道菜的味道層次更豐富。

PECORINO AL FIENO 綿羊芝士配啤梨及百里香蜂蜜

INSALATA CESARE除了新鮮蔬菜、巴馬臣芝士和檸檬汁醬外,還有非常特別的鯷魚汁。的確,鯷魚本身是比較鹹。但當變成醬汁,並配搭著檸檬汁,酸酸的汁帶著一丁點的鹹,整個沙律頓時變得很開胃。

INSALATA CESARE 新鮮市場蔬菜配鯷魚、巴馬臣芝士、檸檬汁醬

主菜的松露牛油扁意粉有著濃郁的松露味,而且意粉是自家新鮮製作,跟正宗的意式煮法,所以意粉比較硬身,更有口感。

TAGLIATELLE 松露牛油扁意粉

另一主菜有西冷牛扒,為了有更好的口感和味道,來自美國愛達荷州牧場的牛扒會先經過兩星期乾式熟成,並以秘製香料醃製,讓牛肉的味道更突出。

CONTROFILETTO CON I’OSSO 450克連骨厚切西冷牛扒

牛扒配菜分別有橄欖油蔬菜腰豆 或 蒜香橄欖油菠菜,兩樣都是佛羅倫斯家喻戶曉的小菜。前者的腰豆浸在橄欖油中,口腔散發著橄欖香氣。後者的菠菜加上檸檬汁,立即中和了牛扒的膩,是個完美的配菜。

FAGIOLI 橄欖油蔬菜腰豆
SPINACI 蒜香橄欖油菠菜

最後當然少不得甜品,經典意大利芝士蛋糕,幼滑的忌廉加可可粉,為這套餐劃上完美的句號。

TIRAMISU 意大利芝士蛋糕

Associazione Chianti

地址〡灣仔船街15號寶志閣地下2號舖
電話〡3619 3360
「黑羊‧美饌」餐廳週〡2020年2月10日 – 2月16日
價錢〡港幣$428 / 位;餐酒(Chianti’ Della Casa’2017)港幣$68 / 杯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