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把牧牛場變果園了!墨爾本Rayner’s Orchard果園,一年四季出產四百多種水果!墨爾本農場攻略,無限量櫻桃、草莓吃到過癮!

0
親愛的我把牧牛場變果園了!墨爾本Rayner’s Orchard果園,一年四季出產四百多種水果!墨爾本農場攻略,無限量櫻桃、草莓吃到過癮!

到澳洲墨爾本一定會到訪亞拉河谷,除了釀製美酒的葡萄園,還有闔府統請的果園!

冬季到溫帶國家旅行可能會錯過一些農作物的生長或收成期,但是這家果園很自豪的說:我們園內種植了450種水果,一年四季的每一天至少有8種水果供應,絕對不會讓你空手而歸!

在墨爾本亞拉河谷的 Rayner’s  Orchard是家庭式經營;1977年園主Len 本來只想買5英畝來牧牛,後來因為「買大的比較便宜」,結果買了37.5 英畝!光是建籬笆就要一公里,於是放棄牧牛,改為建果園種櫻桃和桃子,後來再加上其他。

會開放供人參觀,是因為第25年時將農田出租給菜農種菜,菜農想看收成,加上咖啡廳和小店,逐漸發展成今天的規模,它更是澳洲第三高收入的農場!值得一提的是果園參觀團的外國遊客,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佔多數喔!

嵐是參加當地旅行團辦的亞拉河谷一日遊,果園是其中一個景點,包括入門票、午餐和參觀果園。跳上拖拉車去巡遊果園,建議不要坐得太前,因為開車時,車頭煙囪噴出來的油煙會迎風而來,滿頭滿臉都是油煙,哈哈~

園主Len 開著拖拉車沿途介紹,看到有成熟的果子就會停下來,摘下切開讓訪客即席品嚐。Rayner’s  Orchard希望讓大家回歸到童年時,隨手從樹上摘下果子就送進嘴巴的樂趣,原汁原味,而不是超市裡漂亮的外表、標準的尺寸和味道。

切記別自己摘採,因為果子的成熟度不一,胡亂摘採會對果園和農作物造成傷害。同團的團友一時興奮手多,Len 心疼的阻止。因為我很聽話沒有亂摘果子,所以Len獎勵我得到一個大家都很羨慕的「獎品」──可以操控升降台的機會,哈哈~

連開車也不會啊我~ Len安慰說很簡單,只要聽他的指引就可以了。踏板控制升降,手柄操控左右,升上高空,視野開闊,可以眺望大部分果園,真的很開心啊~

果園有一間咖啡廳 Peach Cafe 和小店,可享用餐點,當然還有新鮮的蔬果。

沒有精緻的外型,卻真正是農家風味,有奶奶的味道。

小店出售的當然是園內的出品,還會不定時舉行手作班,教導如何製作水果產品。

在果園舉行婚禮,多麼浪漫又有機!

未來Len 希望能建造農場民宿,還有小火車巡遊整個果園,讓大家更盡興,最重要:尋回水果最原始的味道!

Rayner’s Orchard

地址| 60 Schoolhouse Road Woori Yallock Vic 3139 Australia

電話|+61 3 5964 7654

電郵|len@raynersorchard.com.au

官網|https://www.raynersorchard.com.au/

FB|Rayner’s Orchard

Google Map |

照片|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