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基督教東山堂 — 名校培道及培正的始祖!全廣州規模最大的基督教堂,見證浸信會辦學傳道歷史 ~

0
廣州基督教東山堂 — 名校培道及培正的始祖!全廣州規模最大的基督教堂,見證浸信會辦學傳道歷史 ~

早在晚清時期,美南浸信會就進入廣州,起初在五仙西建立福音堂,1908年因教徒增加而遷往東山寺貝通津9號購地重建教堂,1909年成立東山浸信會,更改名基督教東山浸信會堂。

東山堂是目前全市規模最大的基督教堂,佔地面積3850平方米。現有在冊信徒約5000人,每個主日參加崇拜約有4500人。

主日崇拜分為早堂崇拜,午堂崇拜,青年崇拜。宗教活動除了主日崇拜,還有查經會,研經祈禱會,見證會,晨更祈禱會,青年查經會,婦女祈禱會,長者團契聚會。

東山堂大禮堂
十架矗立的東山堂

不得不提的是,宣教士容㦤美(Emma Yong)在1888年創辦的「培道女學」和在1890年由華人信徒創辦的「培正書院」,也在1908年遷校到東山浸信會堂旁邊,並交由「兩廣浸信會聯會」接辦。這三項教會事工,在東山並肩而立,可見教會辦學傳道的心志。

兩位創校先贀|百度百科
廣州市東山寺貝通津與廟前直街的交叉點旁的培道中學

廣州市東山寺貝通津與廟前直街的交叉點旁的第七中學,前身是培道中學,與培正中小學都是現今廣州的模範學校之一。

培正中學|梁兄的博客

培正小學|梁兄的博客

基督教東山堂(與培道女學培正書院)

地址 | 中國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東山口寺貝通津9郵號
電話 | +86 20 8777 6305
交通 | 地鐵1號線在東山口站下車,由E出口走往地面,大約十分鐘步程
開放時間 | 08時00分 – 17時30分
費用 | 全免
圖片及資料來源 | 微信官方帳號、中國市人民政府官網
Google Ma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