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Lab藝術展廣州站:生命之森與未來遊樂園展|東京之外最大規模必拍打卡位!五大作品國內首次展出

0
teamLab藝術展廣州站:生命之森與未來遊樂園展|東京之外最大規模必拍打卡位!五大作品國內首次展出

近年紅遍全球的teamLab日本數碼藝術展覽登陸廣州!現在香港搭高鐵到廣州,一小時內便到達,是周未即日來回的好去處~ 如果之前錯失了深圳及澳門站的話,這次一定要把握機會啊!

今次teamLab廣州站由4月27日起開幕,展覽分成兩個部分:「生命之森」及「未來遊樂園」,打卡位高達11個,是東京以外最大規模的,超過一半的作品未曾於國內展出~「生命之森」展覽讓大家可以徘徊於沒有邊界的作空間,令觀眾與作品合二為一,沈醉其中。

  1. 地形的記憶

撥開草叢就會進入高低不平的空間,作品的景色會持續不斷的改變,春天時綠色的稻穗幼苗到了夏天已茁壯成長,秋天就會變成金色的稻穗。

地形的記憶——夏天, 梯田
地形的記憶——秋天, 梯田

2. 花與人的森林:迷失、沈浸與重生

同時存在著多個季節的空間,影像是不同季節的花朵不斷變換。

花與人的森林:迷失、沉浸與重生
花與人的森林:迷失、沉浸與重生

3. 呼應的無重力生命森林 – 被平面化的3種顏色與曖昧的9種色彩

空間裡充滿了蛋形狀的發光體,進入這空間時,需要撥開大型的充氣蛋。充氣蛋也會隨著環境或拍打而改變顏色。

呼應的無重力生命森林 – 被平面化的3種顏色與曖昧的9種色彩
呼應的無重力生命森林 – 被平面化的3種顏色與曖昧的9種色彩

4. 世界從黑暗裡誕生,仍然如此可愛而又美麗

是360度的空間,佈滿了漢字,從上而下飄下來。當觀眾把手放到字上時,文字就會消失。

5. 被追逐的八咫鳥、追逐同時亦被追逐的八咫鳥、超越空間

是一個4分鐘20秒的動畫,以光描繪出八咫鳥盤繞於空間中。

被追逐的八咫鳥、追逐同時亦被追逐的八咫鳥、超越空間

「未來遊樂園」是一個互動的區域,非常適合小孩子們。

6. 塗鴉鴉自然 – 山脈與山谷

作品是由大家所畫的生物所創造的世界,非常有趣。

塗鴉鴉自然 – 山脈與山谷塗鴉自然 – 山脉與山谷

7. 翻轉世界,巨大的相連積木的城鎮

空間裡有巨大的積木,大家可以隨意移動積木,讓城市有不同的發展。

翻轉世界,巨大的相連積木的城鎮
翻轉世界,巨大的相連積木的城鎮

8. 創造!天才跳房子

9. 滑梯水果園

10. 小人兒所居住的桌子

11. 小人兒所居住的音樂牆

teamLab:生命之森與未來遊樂園

日期|由2019年4月26日起 至10月7日

地址|廣州市海珠區閲江西路 珠江琶醍文化創意園區

網站|https://www.teamlab.art/tw/

https://art.team-lab.cn/e/forest_of_life_guangz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