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必去景點以色列聖墓堂|考古學家鑑定為耶穌的空墳墓

0
復活節必去景點以色列聖墓堂|考古學家鑑定為耶穌的空墳墓

以色列在今年2018年慶祝建國70週年, 這對在過去3500年中,只有三段時期與今天一樣可以過著自由、統一、有主權與獨立的生活的以色列來說,意義十分重大!

作為世界主要三大宗教: 猶太教、伊斯蘭教和基督教的發源地, 以色列擁有大量且珍貴的宗教和歷史遺跡、另外猶太教和猶太人數千年以來的歷史交織構成的文化,以及來自全世界的各式移民,使得以色列的社會非常豐富,也極具吸引力! 單單在去年,各個宗教來朝拜的信徒及遊客便達360萬人次!

今年的『復活節』於4月1日,『復活節』是紀念耶穌當年被釘死在十字架,3天后復活升天的事蹟。耶穌升天後遺留下來的空墳墓,從四世紀開始,天主教和東正教傳統上認為,就在耶路撒冷的聖墓堂。聖墓堂所在地原本是哈德良時期修建的一座阿芙羅狄蒂神廟。

西元324年君士坦丁大帝成為基督教徒後,就派其母后海倫娜(Helena)往巴勒斯坦查訪聖跡。據稱海倫娜在地穴裡發現幾個十字架其中是包含耶穌用過的。 她還將此地確認為耶穌受難地, 也是耶穌受刑時走過的「苦路」的最後五個站。

聖墓堂經歷過多次劫難,614年遭波斯人入侵並燒毀教堂;11世紀初時,被阿拉伯人哈裏發下令拆除教堂。 12世紀十字軍攻入耶路撒冷城,其中一個目的就是保護聖墓教堂。 十字軍在占領耶路撒冷後,將之改建成一座羅馬式長方形教堂,使整個聖墓堂完全整合。 而立在大教堂大廳中央的石碑,就是象徵聖城耶路撒冷。

從大門走進去,右邊有一道狹窄的臺階通向樓上的小禮拜堂。 這裡的一塊大石頭,就是聖經裡的各各他,即耶穌被釘十字架、受難的地方。 對著正門是聖體石,耶穌斷氣後從十字架上解下,放到在這塊石頭上、塗上香膏和裹上屍布。

再往內走就來到全世界基督教徒最神聖的地方——基督墓。墓位於一個小禮拜堂之內,空間極小。如果遇到人多,可能要排上一兩個小時的隊,同時必須彎著腰進入,而裡面最多只能同時容納兩個人。

除了教堂內部,也可留意教堂入口處的窗戶下方有一把梯子——「現狀梯子」。 每天開門和關門時都會用到它。 它從18世紀以來一直放在同樣的位置,其間只搬動過兩次。

溫馨提示:
1)建議提早一些去排隊,並且避開傍晚5-6點進行儀式的時間。
2)衣著端莊,穿短褲、短裙及拖鞋不得進入。

 

聖墓堂

地址|耶路撒冷舊城

電話|+972-2-6272692

門票|免費

開放時間|夏季(4月至9月) 5:00am – 9:00pm (星期日會在8:00pm就關閉);冬季(10月至隔年3月) 4:00am – 7:00pm

Google Map|

圖片來源|Pinterest, National Geographic,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