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牌檔,經常大排長龍的中式餐飲,古色古香,讓人恍如跨越時空,回到五、六十年代!特色菜式,吃了令人回味~

0
南京大牌檔,經常大排長龍的中式餐飲,古色古香,讓人恍如跨越時空,回到五、六十年代!特色菜式,吃了令人回味~

一家古色古香的食肆,以仿紅柚木為主要的裝飾基調,店員也穿著民國時期的服裝,讓人感覺回到50.60年前的店鋪.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南京大排档 is realllllyyyy gooood

A post shared by janeallstain? (@2dayblue) on

這次小編沒有點熱門菜式,只按個人喜好挑選,大家也肯將就將就。 首先讓我驚喜的是清炖獅子頭,清湯炖煮而成,拳頭般的巨型獅子頭,入口即化的感覺,令人欲罷不能。

然後我點了一份甜食──桂花糯米藕,以糯米填滿蓮藕中間的小孔,再以桂花蜜醃製,甜而不膩,小編可是跟朋友們搶著吃哦。

再點了兩份主食,腊味竹筒飯和老牌陽春面,相較以上兩味佳餚腊味飯就顯得十分普通,沒什麼腊味竹筒香,米飯也不怎麼好吃,不推薦大家點;可老牌陽春面就挺特別,因為一般陽春面都是清湯底,但這個卻是以醬油湯為底,味道濃厚卻不會太過頭,建議喜歡濃郁湯底的人可以試試。

最後就是鴨血粉絲砂鍋,鴨血、豆卜、粉絲組成的一小鍋,味道上不過不失,鴨血的味道融入到湯裡,粉絲也把湯汁吸收透,看上去比較清淡,但整體味道也是偏濃郁,可以一試。

推薦大家去試試南京大牌檔,大部分菜式都挺有特式,味道也不錯,加上復古環境舒適,菜品的價格亦不算貴,普遍在10-40之間,多叫幾個菜試試也不會心疼。但有一點要注意的是「每逢飯點都超級超級超級多人排隊」,所以大家要去吃的話,記得提早手機取號或是早一點到,避開人潮!

南京大牌檔

地址|廣州天河路208號天河城7樓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