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排名第一茶餐廳「大哥餐廳」,必吃首創「漏奶華」及一開九西多士,復古港式情懷餐館,選材新鮮沒有味精,大哥餐廳在番禺排名第一是妥妥的!

0
廣州排名第一茶餐廳「大哥餐廳」,必吃首創「漏奶華」及一開九西多士,復古港式情懷餐館,選材新鮮沒有味精,大哥餐廳在番禺排名第一是妥妥的!

位於番禺西麗南路的大哥餐廳在整個廣州頗有名,有的是食客山長水遠地跑來等位/拼桌。 老闆是香港人,是虔誠的基督教徒,整個餐廳的裝潢與裝潢很有心。 老闆是李小龍的fans,在餐廳裝潢處處細節可見。 乾淨明亮的港式茶餐廳風格,到處貼滿顯眼的提示字眼。 門口就標明無WiFi ,不設少冰或走冰,禁止吸煙,只收現金,全廣州僅此一家,不使用雞粉味精等,說是全廣州“規矩最多”的餐廳!

source:FB@Sunny Rong

大哥餐廳已經開業超過十年,成爲網絡高人氣餐廳是因為這些特色下午茶點,還有一開九西多士及黑色的干炒牛河。 餐廳餐單也十分有趣,有將近400道菜,幾乎囊括了各種小吃、點心和特色主食。 食物選材新鮮,沒有味精,讓大家吃得安心!

source:FB@SunSun Law

老闆私心推薦了八寶鵝,裏面釀了多款牛雜,鵝的醬汁都滲入牛雜裏,非常美味!大哥餐廳特色炒牛河,餐單標明“好黑色,請三思後才落單”,牛肉爽嫩,以瑞士汁做調味料,甜鹹適中,火候恰好,果然是招牌菜。 大哥的招牌菜太多了,肉質爽滑的咖哩牛腩飯,濃鬱的咖哩汁裹住事先炸過以保持粉糯口感同外形的薯仔,配上粒粒分明的米飯,口感醇厚又豐富!

soyrce:FB@Roy Hon
source:FB@SunSun Law

另外,大哥餐廳也是漏奶華的創辦人。 煎得金黃的西多士,加煉奶和奶油已經很邪惡,還要鋪滿一層阿華田粉。 切開西多士的時候煉奶狂湧,超邪惡! 茶餐廳必點的一開九西多士,一端上來熱騰騰的,表面的奶油會隨著熱度慢慢融化。 一口咬下去外酥內軟,也可以沾點煉奶和焦糖。

source:FB@Junting Zhou
source:FB@Seasun Lee

另一道極度邪惡的就是起司肉醬薯條。 薯條和起司搭配加上鹹味的肉醬,吃出了起司肉醬意麵的滿足感,又有薯條的香脆。

source:FB@Roy Hon

除了餐點,飲品也是茶餐廳很重要的出品。 大哥茶餐廳推出了幾款恐龍系列,就是阿華田或巧克力飲料,上面鋪滿厚厚的可可粉。 這裡的凍飲是用港式的圓柱形冰粒,十分道地。 再來一杯恐龍阿華田,從甜度到濃度我都充滿了罪惡感,簡直就是脂肪加油站!

source:FB@Andy Chung

大哥茶餐廳

地址|廣州市西麗路90號
聯絡電話|+86 20 8460 7002
微博|https://weibo.com/vyung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