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澆不熄以色列歡慶復活節的熱情!復活節耶路撒冷大遊行,夜晚燭光點亮上帝之城,且看以色列人如何歡慶2021復活節!

0
新冠疫情澆不熄以色列歡慶復活節的熱情!復活節耶路撒冷大遊行,夜晚燭光點亮上帝之城,且看以色列人如何歡慶2021復活節!

復活節腳步臨近,耶路撒冷湧入來自以色列各地的的基督徒遊客。 2021年的複活節週日定在4月4日,但是在復活節的前一個星期,耶路撒冷舊城區已經開始有一系列的慶典活動。從3月31日的棕樹主日(Palm Suanday)開始,一直持續到4月6日的複活節後的星期一。復活節大遊行,信徒們將跟隨耶穌當年被釘十字架前最後腳步,一路步行到聖墓堂作為結束!

3月31日 棕樹主日

在耶路撒冷歡慶棕樹主日,行程可以從早晨參觀隱柯林風景區(Ein Kerem)開始。它坐落於耶路撒冷西南鄰近的山丘上。根據《聖經》,這裡就是施洗約翰誕生的村莊,在這裡可以參觀馬利亞泉及施洗約翰教堂,了解耶穌生前的事蹟。

在棕樹主日下午,就可以和遊客或朝聖者加入一場由大約1500名基督徒從橄欖山(Mount of Olives)開始的遊行。人們在遊行時手中都會拿著棕櫚樹枝和橄欖樹枝,作為耶穌在受難前進入耶路撒冷城的紀念。

4月1日 聖墓教堂(Church of theHoly Sepulchre)聖枝主日彌撒

聖墓教堂建在耶穌被釘十字架的地點。因此,耶路撒冷的受難節及復活節慶典活動,都會在這個教堂中舉行。早上8時,可以參與聖墓教堂的宗座彌撒。下午3點開始,遊客可以從聖弗朗西斯街的入口開始參觀聖救主教堂,一直到聖詹姆斯和聖馬克教堂的朝聖之旅,隨後參與洗腳活動。洗腳是模仿耶穌洗門徒腳的傳統。晚上9點就可以移步到橄欖山客西馬尼園,在這里以不同語言舉行的禱告聚會,一起默哀。

4月3日 受難節

復活節前夜就是受難日,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基督徒於週六聚集在耶路撒冷的聖墓教堂,見證據說是奇蹟般地從耶穌的墳墓出現的聖火。許多人認為聖火是耶穌復活的力量和《聖經》舊約中西奈山上荊棘中燃燒的火。

聖火儀式開始於當天中午,首先是神職人員唱著聖詩圍繞教堂三圈,接著耶路撒冷宗主教或東正教大主教禱告,在經過猶太以色列當局檢查以確保他沒有攜帶火種或引火之物後,便會獨自進入聖墓。接著,他將聖火從聖墓中帶上來,把聖火傳給靠近聖墓地區的神職人員,他們首先點燃手裡的蠟燭或是火把,然後把聖火傳遞給那些在教堂外面小巷子裡的人。

4月4日 復活節

隔天即是星期天,基督徒在耶路撒冷的聖地慶祝復活節,紀念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耶路撒冷的慶祝活動始於黎明時分在花園墓舉行的一場日昇禮拜。復活節的主要儀式是在聖墓教堂舉行,由身穿節日長袍的天主教宗主持彌撒。敬拜者向著岩石中鑿成的空墳墓誦唱聖詩。在墳墓門口的一個標牌上寫著,「他不在這裡,他已經升天」。

在全世界的所有基督徒心中,耶路撒冷是一個特殊的地方。這是耶穌死去,被埋,然後復活的地方。相信在耶穌受難日及復活節能踏上耶路撒冷的土地,走過耶穌生前受苦的路徑,再親身體驗耶穌復活所帶來的希望和歡樂,終將成為人生中一次極為美好的經歷。

備註:2021年以色列復活節慶典可參考官網
https://www.itraveljerusalem.com/article/easter-in-jerusalem/

圖片與資料來源|pinterest pixabay freeshutterstock
封面圖片來源| pinterest igoogledisrae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