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花園塚相傳耶穌被埋葬之地!骷髏地的骷髏頭形竟暗藏驚人典故,世外桃源的風景,耶路撒冷必去景點 ~

0
以色列花園塚相傳耶穌被埋葬之地!骷髏地的骷髏頭形竟暗藏驚人典故,世外桃源的風景,耶路撒冷必去景點 ~

以色列的骷髏地離大馬士革門很近 。 住在耶路撒冷舊城的北面的英國將軍Charles George Gordon 熟讀聖經, 有天在讀經時 , 抬頭看到這座山上的形狀如人的骷髏骨 。 經過考察才得知這地方就是聖經裡記載的各各他,即是骷髏地!

世界各地的信徒都來朝聖,山下的巴士站不時傳來鳴笛聲, 惟有豎起耳朵聽導遊的解說。 這裡曾是採礦場,也是相傳古時羅馬人為囚犯行刑的地方 。 聖經裡記載的聖徒司提反就在這裡被人以石頭扔死,也是耶穌被釘在十字架的地方。 這符合聖經的說法—— 耶穌在城外受難 !從各各他步行約幾分鐘就到另一個馳名的聖地—— 花園塚 。 據說是耶穌被埋和復活的地方 。 這裡寧靜,綠意盎然,仿佛世外桃源般 。

與聖墓堂是天淵之別 , 因也有人說那才是耶穌被埋的地方。 花園塚在兩千年前已存在 , 這裡種了葡萄樹 , 還有一個榨酒池 。花園的下面有一個超大的蓄水池,可儲存約1百萬公升的水 。 相傳這座花園在兩千年前屬於耶穌的一位富有的信徒約瑟 。來自荷蘭的退休牧師來這兒當義工導遊,向我們展示花園塚的平面圖。

耶穌在十字架上斷氣之後,約瑟向主審官彼拉多要了耶穌的屍首,並把他埋葬在這座花園的空墳墓 。 士兵們用大石頭封住了洞口,以防有人偷取耶穌的屍體然後訛稱耶穌復活。 三天后 ,幾位婦女來到墳墓前,發覺石頭被移走,墳墓也空了。 有天使出現告訴她們耶穌已復活了! 這石板記載了約瑟埋葬耶穌的事蹟。

墳墓的空間不大 , 只能容納4人。 大家排隊等候時 , 就會聽到來自不同國家的信徒以自己的語言在禱告 。 牧師說有時還多達7種語言同時禱告和敬拜!

能夠在這裡放聲禱告及敬拜,多虧英國在1894年購入了這座花園, 並開放給全世界的信徒。參觀過空墳墓, 我們到另一邊進行聖餐禱告。

這兒在1867年被發現時 ,包括巨石及所有的東西都被毀壞了,因此期待看那巨石的願望落空 ,然而我們真正的目的是要見證這墳墓是空的,表示耶穌真的復活了 !

花園塚 The Garden Tomb

地址|Conrad Schick St, Jerusalem

官網|gardentomb.com

電郵|
電話| +972-2-539-8100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上午8時至下午6時 星期日關閉

Google Map|

部分照片|gardentomb.com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