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國巴黎國慶日攻略|香舍麗榭看隆重大閱兵,巴黎鐵塔觀賞壯觀煙花秀和及年度消防員舞會,法國暑假最精彩的盛典!

2019法國巴黎國慶日攻略|香舍麗榭看隆重大閱兵,巴黎鐵塔觀賞壯觀煙花秀和及年度消防員舞會,法國暑假最精彩的盛典!

七月十四日是法國的國慶,又稱巴斯底日(Bastille Day)。話說1789年的7月14日,民眾攻破巴黎市中心的巴斯底監獄,打倒了皇權,而法國的新生由此開始,因而那一天就成了法國的國慶。

Image may contain: sky and outdoor

法國人如何慶祝國慶?作為愛美愛玩甚至不惜窮風流的民族,當然不能一板一眼!法國國慶的主要慶典放在首都巴黎,雖然每個大小城市都會有各自的活動,但篇幅有限,只談巴黎今年的節目。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sky and outdoor

對大人小孩來說,國慶離不開大閱兵。今年的流程將是總統於早上十點抵達香舍麗榭,正式掀開國慶的序幕。

十點半,各種部隊陸續出場,當中包括神氣的騎兵團、穿戴很有異國色彩且蓄大胡子的「外國兵團」、先進的飛機大炮機動部隊,還有備受期待的空軍精英飛行表演。

由於法國的大閱兵很有看頭,所以整條街都人山人海,直到中午十二點儀式結束才甘心散去。

Image may contain: 6 people, people smiling, crowd and outdoor

日間的大閱兵展示法國雄壯威武的一面,而夜裡的巴黎鐵塔煙花秀則呈現法國浪漫綺麗的另一面。國慶的煙花從十一點開始,長達半小時。高達十億支的煙花連續綻放,在聲光音樂下,火樹銀花映得花都的夜特別璀燦。遊客要拍最漂亮的鐵塔,就是這一天了!

Image may contain: fireworks, night, sky, cloud and outdoor

除了煙花,屆時鐵塔下也設有音樂會,國家交響樂團和法國廣播電台合唱團共同呈現一場視聽的饗宴。

花都夜未央,想在國慶狂歡的人們(咳咳,尤其是女人)極可能選擇參加我先生口中「都是猛男唷」的消防员舞会(Bal des Pompiers)。法國的消防員身材都練得超好,他們推出的慈善日曆更是熱銷貨。一年一度消防員舞會,由查票員到侍應到酒保到舞伴都是帥哥猛男,無論收費與否,俱一票難求。

Danse rue © Ardian Lumi via Unsplash

當天巴黎的博物館、歌劇院、大教堂等地標也會開放讓大家參觀,普天同慶 !

Panthéon, Vue parties hautes, Paris © OTCP

Image may contain: sky, night, cloud and outdoor

官方網站:

https://en.parisinfo.com/discovering-paris/major-events/bastille-day-in-paris

照片|官方网站、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