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耶爾吉安半島|尋找法國電影沙難場景 ,山崖飽覽地中海野性之美!在醫院的私家海灘曬太陽 , 還有為身障朋友戲水玩樂設備,太神奇了!

0
法國耶爾吉安半島|尋找法國電影沙難場景 ,山崖飽覽地中海野性之美!在醫院的私家海灘曬太陽 , 還有為身障朋友戲水玩樂設備,太神奇了!

法國蔚藍海岸( Côte d´Azur)地區一直是不少歐美人士熱愛的度假聖地。除了我們比較熟悉的坎城(康城)、尼斯,還有比較少亞洲人去的耶爾。相較前兩者近年的土豪氣息,耶爾多了一點小清新,而其南端的吉安半島,更帶几許隨意的野性美。

 

吉安半島自內陸延伸,由兩條路連接著。吉安之路地段高,一路都是可愛的普羅旺斯別墅,嶙峋悬崖或松林;

另一條“鹽之路”(Route du Sel)則通往几個漂亮的海浴場和鹽田,且是紅鶴等水鳥的棲息地,在這一帶騎腳踏車特別逍遙。“鹽之路”在秋末到翌年初春不讓汽車通行,原因是Mistral季候風常把海邊的沙子和鹽田刮到路面,形成小沙丘,也是奇觀之一。

海呈祖母綠和深藍的色相,配以石灰岩斷崖或是沙攤上隨風搖擺的野草,另一番美景。L´Almanarr海灘長達五公里,主要由細沙組成,既是一家大小安全戲水的所在,也是風起時滑浪的熱點。

Renée Sabran醫院的私人沙灘較特別,有個叫 Un Fauteuil à la Mer的慈善机構在這海灘設了個專讓身障及視障人士享受水中活動的平台。

春末到夏末都有志工幫忙相關人士下海戲水。我們去的那天在辦籌款活動,人特別多,但據悉平時相當幽靜。特此推荐給身体有點不方便,或者想去那儿吃喝游泳捐個款的朋友。這是供海上使用的輪椅~

打從1930年代,吉安就吸引了不少藝術家和大導演到來創作,Jean Cocteau的“詩人之血”,Luc Besson的“深藍”,Luis Buñuel的“黃金歲月”,還有不少電影和電視劇,都在這儿取景。

當中,最受戲劇歡迎的要數吉安山腳海灣的尼爾碼頭(Port du Niel),此地本來是個小漁港,附近很多水準不錯的海鮮餐廳。

現在漁港風情不再,碼頭停放的主要是有閑階級的游艇,包括某法國影帝那艘。他家在旁,當天正在洗船,對我八卦的小儿子特友善……吉安,吉安的富豪,有點接地氣的美。

耶爾 HYERES 吉安半島 Giens

官方網站| http://www.hyeres-tourism.co.uk/

 交通|

國際機場: Toulon Hyères Airport機場。機場搭63號巴士直通耶爾市中心,車程不到30分鍾。

巴黎至耶爾火車:車程4個半到7個多小時,視路線而定。

市中心前往吉安:巴士67號線,沿途有多個站。

https://www.reseaumistral.com/fr/horaires-de-ligne/6/LineTimeTable/hyeres-centre-joffre-tour-fondue-giens/27/-giens-tour-fondue/1

Google Map| Renée Sabran醫院

部分照片| Hopital Renée Sabran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