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中國古典色彩宮廷元素的中式餐廳,馬來西亞『籠的傳人』打造殿堂級上海式菜餚,喧軟多汁小籠包,卦爐現烤正宗北京烤鴨,東方美味與中華文化探秘之旅,開動啦~

0
融合中國古典色彩宮廷元素的中式餐廳,馬來西亞『籠的傳人』打造殿堂級上海式菜餚,喧軟多汁小籠包,卦爐現烤正宗北京烤鴨,東方美味與中華文化探秘之旅,開動啦~

走進馬來西亞各州屬的大型商場,幾乎都能看見他們餐廳的踪影。紅彤彤的招牌及融合中國古典色彩宮廷元素的中式餐廳,在商場各樣的店舖裡顯得特別喜慶,與其他餐廳相較更是獨樹一格。這便是馬來西亞著名連鎖餐飲集團《籠的傳人》的餐廳。

《籠的傳人》餐廳集團在短短的數年內,開設多家分店,反應熱烈;目前,籠的傳人一共有二十一家遍布全馬的分店。他們打破傳統,以中式快餐的概念設立了籠的傳人-拉麵小籠包(Dragon-i)、籠的傳人-正宗北京烤鴨(Dragon-I Peking Duck)、馬來西亞首間籠的傳人-米線生煎包((Dragon-I Mi Xian Pan Fried Dumpling) 以及香港粥面家(Canton-i)。

2004年,《籠的傳人》飲食集團創辦人拿督葉仲恆將上海拉麵小籠包引進大馬,成功在餐飲界打響名堂。身為獨生子的他,從小就下廚幫母親做飯,培養了他對烹調美食的興趣。於是他和其他三位股東集資創業,著名的《籠的傳人》餐廳就此誕生。

首家《籠的傳人》餐廳,開設於吉隆坡谷中城商場。 餐廳以豐富多彩的上海菜系、四川菜系、北京菜系和蘭州菜繫起家成名。這裡的上海菜系, 乃是他們經過多年的研究和探索方才取得的豐碩成果, 力求經典傳統之餘, 價格也大眾化。

吉隆坡谷中城商場《籠的傳人餐廳

上海小龍包乃是《籠的傳人》的鎮店之寶。幾乎所有食客到訪,桌上都會出現一到兩籠的小籠包。這也是《籠的傳人》餐廳名字由來典故。上海小籠包是中國著名的蒸籠名點, 故取其字形為餐廳命名。

上海小籠包,皮薄餡香,湯汁飽滿的美好口感。每一個小籠包,都以籠的傳人的標準打18褶,褶數精密,收口漂亮,紋理有致。標準重量介於29至30克之間,高低大小必須一致。小籠包的外皮標准直徑為6點5公分。

小籠包皮薄很容易就咬開了!晶瑩剔透的外皮,香味撲鼻的內陷。 一口咬下,還有會爆醬湯汁而且很鮮甜,裡面的餡料味道也鮮美。實在太好吃了!

除了上海菜系,在《籠的傳人》還可以找到四川菜系、北京菜系和蘭州菜系的料理。著名的蘭州拉麵,也是在店裡非吃不可的麵條料理。

拉麵,既指使用手工拉出來的麵條,源自中國蘭州市。在古時候,拉麵亦被稱為“龍鬚”,是古代皇帝喜愛的御食之一。據悉,由1.5公斤麵粉製成的麵團,在超群的技藝下,可拉出144千條細麵條,每條全長2公里。

餐廳裡掌廚的,都是來自中國各省各地的名廚,每道佳餚均以最上等及最新鮮的材料烹製而成,確保色香味俱全。

廚師推薦|四川麻辣口水雞
廚師推薦|椒鹽白飯魚

適逢One Utama【籠的傳人】分行正式翻新重新開業一星期,小編有機會來此一飽口福。這家分行主打北京馳名的北京烤鴨。最特別的是他們是全馬首家用開放式明火掛爐的方式烤鴨,再以果木為燻烤。薄薄的焦脆外皮帶有光澤,吃下去肉質多汁嫩滑,口感酥而不膩!真的是很棒!

這道北京烤鴨分成好幾個不同的吃法,就包括有鴨腿肉、焦脆的鴨皮沾糖吃,荷葉餅包著自製京醬、蜜瓜條、青瓜絲、蔥絲、鴨胸肉一起吃等等~非常的有特色!

籠的傳人| 京式片皮鴨

還有一道淮揚名菜“文思豆腐羹”,由師傅在數分鐘內把嫩豆腐以批刀橫切、豎切成粗細均一根根像髮絲般幼細的豆腐絲,把切好的豆腐放入湯中,散開的豆腐絲,看起來美美噠~且味道清甜爽滑!

除此之外,其他推薦美食有寶塔扣肉花包、上湯參茸燉繡球、乾煸紅袍清遠雞、蜂蜜白果山藥、椰皇牛油果露等等全部都非常好吃訥!

令小編念念不忘的還有這盤黑松露醬炒拌麵!

“開放式”廚房概念在所有籠的傳人餐廳,開放式廚房的概念,讓所有在餐廳用餐的顧客,都可以一睹廚師大展高超技藝的風采,讓人目不暇接,各自精彩。除此以外,開放廚房的作業方式,也可以讓顧客們,對廚房的高度清潔和衛生條件,一覽無餘,安全信心倍增。

“我要做到提到籠的傳人,除了想到小籠包,也想到我們的服務。”在堅守食材品質上,拿督葉仲恆要求不能為了節省成本而罔顧品質,更不能縮減食材分量或以次級原料替代,因為食品安全是餐廳最看重的一環。除了高品質的食材料理,也要提供完善服務,才能讓客戶有物價所值的感覺。


雖然餐廳裡常常客滿,不過上菜的時間只需在點菜後等候十分鐘左右,給他們一個贊啦~

10年,深知香港飲食文化的博採眾長、融會貫通,香港人對吃的熱情洋溢,《籠的傳人》也積極的向香港飲食文化取經。同是香港馬來西亞總商會副會長的拿督葉仲恆的創辦人,更是通過香港平台引進香港師傅,食材、設計等等資源。

於此,他們更找來2017年香港TVB最佳女主據唐詩詠小姐擔任品牌大使。足以見得《籠的傳人》想要將中華美食發揚光大的決心。更想透過此平台進軍香港和中國市場。

開業至今,餐廳幾乎都高朋滿座,便是食客對於《籠的傳人》從食物品質到環境最佳的肯定。在這裡,食客吃的不僅是一道道的美食,更是一種生活文化與藝術。

數千年以來, 中華民族普遍被喻為龍的傳人, 《籠的傳人》餐廳名字也取其音意,便是希望能將博大精深的中華美食發揚光大,印證龍的傳人自強不息努力不懈的美德。為了配合時代演變的要求,《籠的傳人》可以說再次將美食與中華文化藝術的結合再昇華,來到這裡,食客們可以體驗一趟回味無窮的中華美食之旅。

One Utama Shopping Centre【籠的傳人之北京烤鴨】

地址|Lot S313A, 2nd Floor New Wing, Lebuh Bandar Utama, 478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營業時間|早上11點至晚上10點(星期一至日)
電話|+603-7725 882
官網|http://www.dragon-i.com.my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ydragoni
Google Map|One Utama Shopping Centre【籠的傳人之北京烤鴨】

資料與圖片提供| 作者 官網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