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天空之城 — 梅特羅修道院|建於高聳無比的巨石上,充滿濃厚宗教色彩,飽覽小鎮美麗全景!

0
希臘天空之城 — 梅特羅修道院|建於高聳無比的巨石上,充滿濃厚宗教色彩,飽覽小鎮美麗全景!

提到希臘,一定會想起雅典、聖托里尼島和米克諾斯島。但除了歷史遺跡和藍白小屋外,希臘還有一座「天空之城」。

梅特羅 (Meteora) 位於希臘中部,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修道院及大自然風景!

距離梅特歐拉最近的小鎮是卡拉巴卡 (Kalambaka)。需要留意的是,若從雅典坐火車到卡拉巴卡,需要5個多小時的時間!請先計劃好行程才出發。到達卡拉巴卡後,可選擇租車或搭巴士前往梅特羅。前往的途中已看到這令人驚歎的石頭群!小編看到時,真的被大自然的威力震攝了!

Meteora在希臘文中指的是「懸浮的石頭」,因為6座對外開放的修道院都是建在高聳無比的巨石上!6座修道院包括:1) Great Meteoron Monastery (梅特羅修道院) 2) Varlaam Monastery 3) Roussanou Monastery 4) St. Stephen’s Monastery 5) Holy Trinity Monastery 6) St. Nikolaos Anapafsas Monastery

這次小編想介紹的是最大及最古老的修道院 — 梅特羅修道院。公元9世紀起,修士們為了專心修行和躲避回教徒的迫害,不怕高聳的山峰,在這建立了修道院。梅特羅這地名也是因這修道院而命名 ~

參觀修道院的服飾有特定要求:女性一定要穿長裙 (長褲也是不能的哦),男性也不能穿短褲!不合規定的話,可以向售票處借衣服。另外,因為要爬一段很長的階梯才能到達修道院,穿舒適的運動鞋也很重要!

https://www.instagram.com/p/BRPC5u7BxBd/?tagged=greatmeteoron

令小編驚訝的是修道院內的骷髏頭倉庫!這全都是逝世修士們的頭顱,看著它們時,有著尊敬及畏懼的矛盾心情 ~

這修道院不論是壁畫和裝潢,都充滿著濃厚的宗教色彩。

https://www.instagram.com/p/BLDGOhphQnW/?taken-at=356201671

看著這些蠟燭,再加璧畫的襯托,肅穆的氣氛讓人立時安靜下來。

這裡還有昔日修士們的用具展覽,還保全得很完整呢 ~

運送物資的纜車到現在還在用!雖然沒有開放給遊客乘坐,但在這裡看,已經能感受懸在半空的膽戰心驚 ~

https://www.instagram.com/p/BM1sEnNBVjd/?taken-at=356201671

修道院內部能拍照的地方不多,大家有機會,必定要親身去一次!

 

梅特羅修道院

地址|Καλαμπάκα 422 00, Ελλάδα

開放時間|夏季 — 09:00 – 17:00 (星期二休息)
冬季 — 09:00 – 15:00 (星期二及三休息)

資料及來源|https://www.kalampaka.com/en/
http://dev.visitmeteora.travel/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