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全球最熱情好客的城市及 「Traveller Review Awards 2024」獲獎名單|超過 132 間香港住宿榮獲全球旅客的高度評價及認可

0
2024 年全球最熱情好客的城市及 「Traveller Review Awards 2024」獲獎名單|超過 132 間香港住宿榮獲全球旅客的高度評價及認可

Booking.com 2024 年旅遊預測強調,旅行不僅讓人們逃離忙碌的日常生活,更是促使人們體驗最美好生活的方法。事實上,超過四分之三(80%1)的調查受訪者表示,於度假和探索新地方時,其感覺前所未有地更有活力。第12屆的Traveller Review Awards正式出爐,Booking.com 公布了本年度全球 10 大最熱情好客的城市2,並提供相關指南,讓旅客可以體會這些目的地引人入勝之處。 

在「Traveller Review Awards 2024」芸芸得獎者中,香港因其卓越的款待和服務而備受讚譽。於Booking.com上有132家香港的酒店、公寓和本地民宿等獲得了高度的旅客評分,成為旅客滿意度最高的住宿選擇。在 Booking.com 上獲得旅客評價 8 分以上的香港十大住宿包括(按英文字母順序排列): 

  • 香港東涌福朋喜來登酒店 
  • 香港君悅酒店 
  • 唯港薈 
  • 登臺 
  • K11 ARTUS 寓館 
  • 香港嘉里酒店 
  • 九龍香格里拉 
  • Page 148晉緻酒店 
  • 芬名酒店 
  • The Hari Hong Kong 

2024 年全球十大最熱情好客的城市 

根據 Booking.com 上超過3.08億筆 Booking.com真實客戶評論,這些重受推薦的旅遊地點始終如一地提供頂級款待和服務,從而得到認可。今年全球最受歡迎的10座城市包括: 

  1. 巴西 – 阿拉亞爾達茹達 
  2. 希臘 – 埃爾莫波利斯 
  3. 葡萄牙 – 維亞納堡 
  4. 澳洲 – 戴爾斯福特 
  5. 瑞士 – 格林德瓦 
  6. 美國 – 摩押 
  7. 法國 – 于捷 
  8. 墨西哥 – 馬薩特蘭 
  9. 印度 – 齋沙默爾 
  10. 日本 – 富士河口湖町 

巴西阿拉亞爾達茹達(Arraial d’Ajuda) 

位於塞古魯港(Porto Seguro)以南的阿拉亞爾達茹是一個迷人小鎮,被譽為於巴西中最佳海灘目的地之一。相對繁忙的塞古羅港,阿拉亞爾達茹達是截然不同。這個小鎮以其寧靜氣氛及令人難以置信的海灘見稱。超過三分之二的(70%3) 的旅客表示想在 2024 年旅行時休息和充電,這裡正是他們的首選。旅客可以欣賞鎮上美麗的建築——色彩繽紛的房屋散佈在村莊各處,並圍繞著巴西最古老的天主教堂之一,名為「Nossa Senhora d’Ajuda」歷史悠久的教堂。旅客也可前往以精品店、餐廳和酒吧而聞名的穆庫格街(Mucugê Street),品嚐當地的巴西美食、逛逛工藝品店或單純感受熱鬧氣氛。 

住宿推薦:美麗的馬納卡普薩達帕爾克酒店位於阿拉亞爾達茹中心外圍,距離海灘只有幾步之遙。這間酒店是完美的熱帶度假勝地,四周被椰子樹環繞,還有一個設有無邊際泳池的美麗花園,住客可在這裡欣賞海景,享受輕鬆假期。如果想追尋刺激冒險,憑阿拉亞爾達茹生態公園門票(Arraial d’Ajuda Eco Parque Ticket)即可參觀阿拉亞爾達茹生態公園。園內設有多個遊樂設施,包括水上滑梯和各種水上運動。夠勇敢的人可以踏上森林的飛躍道徑,在獲得刺激體驗的同時,也能一睹該地區豐富的生物多樣性。 

希臘埃爾莫波利斯(Ermoupoli) 

埃爾莫波利斯(Ermoupoli)是錫羅斯島的首府,該島嶼是希臘基克拉迪群島之一。埃爾莫波利斯與其他基克拉迪城鎮截然不同,這座山城昔日是威尼斯的中心,與別不同的新古典主義建築塗上了迷人的柔和色調,使這座山城引人注目。旅客可以在小街和蜿蜒的小巷中漫步,沿途欣賞一些美麗景點,包括位於埃爾穆波利市中心的古老大理石廣場米奧利廣場(Miaouli Square),還有可沿著 15 米長的樓梯通往正門的市政廳。旅客也可以租車深度遊覽城市,探索島上一些絕美海灘。古樸的村莊也遍佈了多間小酒館,旅客可在這裡盡享傳統希臘美食。 

住宿推薦:Syros Soul Luxury Suites 位於埃爾莫波利斯市中心,是一間現代化的 B&B 旅館,坐擁迷人的城市美景與海景。對於想在城市探索一番的旅客來說,這間住宿正是理想的下榻之地,距離米奧利廣場(Miaouli Square)和聖尼古拉教堂(Saint Nicholas Church)等景點只有幾步之遙。鄰近地區遍佈多間餐廳和酒吧,讓住客陶醉在希臘文化和氣氛中。 

葡萄牙維亞納堡(Viana do Castelo) 

維亞納堡(Viana do Castelo)這座迷人的沿海小鎮坐落在葡萄牙北部,距離波爾圖國際機場(Porto International Airport)只有不到一小時車程,集合宏偉建築、著名宗教遺跡和充滿活力的文化。這座風景如畫的城市至今仍以其海洋遺產而聞名,從造船博物館(Shipyard Museum)和 Gil Eannes(由醫院船改建的博物館)等景點便可見一斑。維亞納堡位於大西洋,坐擁優越的地理位置,因此也成為滑浪、風箏滑水和滑浪風帆的聖地,卡貝德盧海灘(Praia do Cabedelo)便深受世界各地水上運動愛好者的青睞。離開海灘,城鎮上也遍佈了從文藝復興、巴洛克到裝飾藝術等各個時期留下的宮殿、教堂和修道院。旅客亦能參觀具代表性的聖露西亞聖殿(Santa Luiza Sanctuary),不但可欣賞宏偉壯觀的大教堂,也可在此飽覽開闊的風景。 

住宿推薦:維亞納堡酒店坐落在聖露西亞山(Monte de Santa Luzia)的高處,俯瞰整個城鎮。住客可以乘搭聖露西亞景觀升降機參觀維亞納堡歷史中心。旅客可以租車遊覽該地的更多景點,例如布拉加(Braga),這座城市以耶穌聖殿(Bom Jesus do Monte)聞名,走在美麗的 17 臺階盡頭,便可看到這座新古典主義教堂。 

澳洲戴爾斯福特(Daylesford) 

戴爾斯福德(Daylesford)是一座風光如畫的小鎮,位於維多利亞大分水嶺(Great Dividing Range of Victoria)山麓,距離墨爾本市中心不到 70 英里,因其天然礦泉、發展蓬勃的藝壇以及世界一流的水療服務而聲名遠播。該區有寧靜的湖泊和茂密的森林,對於希望能休息放鬆的旅客來說,這裡便是完美目的地。袋熊山植物園(Wombat Hill Botanic Gardens)坐落在一座死火山的山頂上,是自然愛好者的天堂。戴爾斯福特迷人的主要街道兩旁林立著各式精品店、藝廊和舒適的咖啡館,充分展現悠閒小鎮的魅力。此外,這地區的美食包括從農場到餐桌的飲食選擇也遠近馳名。 

住宿推薦:湖園別墅地理位置優越,距離戴爾斯福德湖(Lake Daylesford)只需步行一分鐘,距離鎮上的主要街道只有五分鐘的步行路程,住客可以在這條街道上找到許多咖啡館和商店。酒店的所有別墅均設有適合 二 人的水療浴缸。住客也不妨駕車到兩英里以外的賀本溫泉(Hepburn Springs),欣賞優美風景。 

瑞士格林德瓦(Grindelwald) 

格林德瓦(Grindelwald)位於瑞士阿爾卑斯山的中心地帶,海拔超過 3,300 英尺。這個山區度假勝地四周被艾格峰(Eiger)和少女峰(Jungfrau)等標誌性山峰包圍,不論四季都是戶外運動愛好者和自然愛好者的天堂。在冬季,格林德瓦會化身為白雪仙境,成為世界一流的滑雪和單板滑雪完美場地。想欣賞令人驚嘆的冰川和高聳山峰美景的人,開往少女峰(「歐洲之巔」)的齒輪火車(Cogwheel Railway)之旅更是不可錯過的活動。在溫暖的月份,旅客可以選擇踏上眾多遠足徑,在該地迷人的高山地形之間穿梭。格林德爾瓦爾德鎮本身便充滿迷人的鄉村氣氛,還遍佈著許多小木屋風格的建築和溫馨舒適的咖啡館。 

住宿推薦:冰川精品酒店的歷史可追溯到 1864 年,是該地歷史最悠久的酒店之一。這間酒店現在已成為一間充滿現代格調的精品風格住宿,酒店的設計向格林德瓦的製冰工人、歷史和旅遊遺產致敬。在山中探險一日後,住客可以到酒店的水療中心放鬆身心,這裡設有恆溫室外按摩浴缸,更可飽覽艾格峰的美景。如果旅客想遊覽附近的因特拉肯,不妨參加當地導遊帶領的私人徒步之旅(Private Walking Tour with a Local Guide),探索該地的隱藏景點和當地人的聚會場所。 

美國摩押(Moab) 

摩押位於猶他州東南部,是戶外運動愛好者的真正天堂,鄰近地區有數千平方公里的紅色岩層、天然的拱形砂岩柱和台地,壯觀景致令人嘆為觀止,正是探索美國各種美麗景觀的好去處。旅客可以購買拱門國家公園和峽谷地國家公園自駕套票(Arches and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s Self-Driving Bundle Tour),這兩個公園是摩押附近最大的國家公園,旅客可以在這裡遠足,發掘意想不到的自然風光,定會為旅程締造難忘回憶。附近的科羅拉多河(Colorado River)讓旅客有機會透過划艇或槳板探索該地區,追求刺激的旅客則可選擇激流的體驗。在戶外度過冒險的一天後,旅客可到迷人的摩押小鎮參觀眾多精品店,這裡也提供各種飲食選擇,例如炸粟米餅餐車、麵包店、啤酒廠甚至高級餐廳。夜幕低垂時,旅客不妨抬頭望向天空,此地是美國最暗的天空之一,非常適合觀星。 

住宿推薦:赤壁小屋酒店坐落在科羅拉多河沿岸,為住客帶來真正的戶外體驗。入住這間酒店不但可欣賞紅色岩層優美如畫的景色,而且地理位置也靠近摩押中心,從這裡駕車即可抵達附近的國家公園,因此是一個理想的下榻之處。住客還可以參加當地導遊組織的各種活動,包括在鄰近地區踩越野單車和騎馬。度過充實的一天後,住客可以坐下來放鬆身心,一邊欣賞風景如畫的河景,一邊在酒店的 The Cowboy Grill 餐廳享用晚餐,或者在 Wild Horse Bar 酒吧小酌一杯,在沙漠夜空下為美好的夜晚劃上句號。 

法國于捷(Uzès) 

于捷(Uzès)位於法國南部普羅旺斯地區的中心地帶,是一座風景如畫的小鎮。這座村莊有著濃厚的中世紀風格、四周遍佈鵝卵石街道,而且充滿歷史底蘊,不但散發著優雅氣氛,更有豐富的文化遺產。于捷最知名的景點包括公爵宮(Duchy Palace)、主教座堂和香草廣場(Place aux Herbes),還有一個熱鬧的市鎮廣場,四周咖啡館和市場攤檔林立。于捷的橫街窄巷會讓人迷失方向,但這正是體驗該地的最好方式,旅客還可以藉此發掘許多手工藝品店和藝廊。這座小鎮也是通往加爾地區的門戶。除了風光如畫之外,其葡萄園和橄欖園也備受讚許。打算在 7 月前往遊覽的旅客,可以參加於澤音樂之夜(Les Nuits Musicales d’Uzès),這是個著名的音樂節,屆時鎮上的歷史古蹟都會成為活動場地。 

住宿推薦:希望住在于澤歷史中心的客人來說,相信 Boutique Hôtel Entraigues 會是他們的理想選擇。這間酒店鄰近加爾橋(Pont du Gard),昔日是一座 15 世紀的豪宅,現在已成為一間豪華精品酒店。住客可以在全景露台上飽覽 Fenestrelle Tower 的景色,在 4 月至 10 月期間更到室外泳池暢泳。駕車的旅客可以參觀尼姆(Nimes)附近的羅馬博物館(Musée de la Romanité),好好了解該地被羅馬人統治時期的歷史。 

墨西哥馬薩特蘭(Mazatlán) 

馬薩特蘭(Mazatlán)與加州灣隔海相望,如果旅客想遠離人群,又想感受墨西哥傳統,這裡正是最佳的海灘目的地,不但有美食、怡人的氣氛、友善的當地人,還有令人驚艷的海灘。馬薩特蘭擁有豐富的歷史和遺產,市內遍佈 19 世紀殖民時期的建築,色彩鮮豔。主要海濱長廊也稱為 malecón,是市內一大特色景點,同時也是世界上最長的長廊之一,全長約 21 公里(13 英里),沿著太平洋海岸而建,沿途經過高聳的懸崖、紀念碑、歷史建築和酒店。這裡的食物也不會讓旅客失望。作為墨西哥的主要港口城市之一,這裡每天都有生猛海鮮,旅客可以在這裡品嚐到全墨西哥最美味的醃生海鮮(ceviche)!如果想深度探索更多城市的街頭美食,旅客可以參加 Mercado 美食之旅,參觀城市的市場,探索城市的一些頂級餐廳,透過美食了解當地文化。 

住宿推薦:如果想享受輕鬆的海灘假期,旅客可以入住 Pueblo Bonito Mazatlan Beach Resort。這間全包式度假村位於以泳灘聞名的「黃金地帶」(Golden Zone)。這間住宿的客房坐擁無敵海景,水療中心內提供多種護理療程,還有三間全天供應當地美食的餐廳。酒店設有兩個大型泳池,還有池畔酒吧和水上運動設施,讓住客盡情享受假期,好好慰勞自己。 

印度齋沙默爾(Jaisalmer) 

齋沙默爾(Jaisalmer)是西印度拉賈斯坦邦(Rajasthan)郊外,是塔爾沙漠(Thar Desert)的心臟地帶,市內每一棟建築都由黃土和黃色砂岩建成,因此又有「黃金之城」之稱。市內最具代表性的地標是齋沙默爾堡(Jaisalmer Fort),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城堡內共有七座寺廟,這裡也是世界上少數仍有人居住的堡壘之一。齋沙默爾堡就像一座從沙漠中崛起的巨大沙堡,壯觀景象吸引不少旅客。旅客可以在參加齋沙默爾文化和遺產之路(Cultural & Heritage Trails of Jaisalmer),在這個導覽遊中深入了解這座城市及其多彩多姿的文化,並探索市內的一 些隱秘地點。 

住宿推薦:齋沙默爾也以其沙漠而聞名,旅客在遊覽齋沙默爾時不妨考慮在真正的沙漠中度過一晚,締造難忘回憶。Helsinki Desert Camp 坐落在齋沙默爾的金色沙丘中,是一個舒適的營地,住客可以入住豪華帳篷,在星空和無垠的天空下進入夢鄉。白天,住客可以參加各種沙漠探險和狩獵之旅,然後回到營地,坐在營火旁欣賞美麗夕陽,並一嚐正宗的印度美食。 

日本富士河口湖 

富士河口湖位於極具代表性的富士山腳下,完美融合了自然美景和豐富文化,壯麗景色舉世聞名。這個小鎮是通往富士五湖地區的門戶,旅客可以輕鬆前往河口湖、吉田登山徑(Yoshida Trail)以及該地區多個溫泉。攝影愛好者可以乘坐 Kachi Kachi 纜車來到天上山(Mount Tenjo)的觀景台,拍下富士山壯麗無比的景色。回到鎮上,旅客可以參觀久保田一竹美術館(Kubota Itchiku Art Museum),這位室町時代的藝術家擅長以絲染技藝來裝飾精緻的和服。喜愛音樂的旅客,不妨前往河口湖音樂盒之森美術館(Kawaguchiko Music Forest),這是一間專門展示機械樂器的美術館,設有優美的花園。 

住宿推薦: 富士溫泉寺夢殿日式旅館運用傳統日式建築工法建造,住客可在寧靜環境中享受豪華的日式旅館體驗。這住宿店距離河口湖只有 1,000 多英尺,供應當地美食,並為住客提供附有溫泉的套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