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歐洲巴拿馬運河”|非常壯觀長達6.3KM世界上人工開鑿最深的希臘哥林多運河!

0
號稱“歐洲巴拿馬運河”|非常壯觀長達6.3KM世界上人工開鑿最深的希臘哥林多運河!
哥林多(或稱科林斯)運河有歐洲巴拿馬運河的稱號,是世界上人工開鑿最深的運河,崖壁高達80米上下,其直線距離大約為6.3公里。設有一座公路橋和一座鐵路橋横跨在運河之上。

有趣的是船隻通行的航道其實非常狹窄,因此大一點的船隻在駛進運河前必須先加速至一定的速度。

進入後船隻必須關閉發動機,靠慣性或靠小船在大船前拉著來過這條運河,原因是因為如果大船隻在航道內發動,會因兩側石壁的反作用力而使道船隻無法前進!

A post shared by CruiseLine (@bolerotourcruises) on

到此一遊的遊客們都建議大家在春、夏季的時候去,還能在那美麗的景觀下體驗刺激的蹦極跳(60歐元/一跳)!因為蹦極跳的設施將會於冬季關閉啦~

A post shared by Trip Tailors (@triptailorsgr) on

A post shared by @brian.wilby on

也有人跟心愛的人一起把鎖頭扣在橋上,成了浪漫的定情信物~
還曾經舉辦過Swim the Canal的大型游泳活動,從運河的一段游到另一端。
四個字:地理位置。希臘的哥林多城的地理位置,就是促使它成為重要的商業中心,扮演了轉運港和貨物交易中心的角色的重要因素。也因為哥林多是東西方世界的交匯處,因此從世界各地來經商而留在城裡居住的各種不同群體及種族的人,形成了繁榮的大都會。

也是其優越的地理位置促使著人們開始計畫要開鑿這條能讓船隻節省航行的時間,想要縮短屬於愛琴海的塞隆尼海湾到屬於伊奧尼亞海的哥林多海湾的距離。

A post shared by Opus68_Helene (@opus68_helene) on

船上的視野
想要鑿運河的人不只一位,除了2000年前的先鋒佩里安德哈斯之外,在羅馬帝國時期,愷撒、卡利古拉、尼禄和哈德良统治时期都有過開遭運河的計畫,但由於古時能力與技術有限,需要用到的資金也非常龐大。

A post shared by YachtieWorld (@yachtieworld) on

因此工程一次次地被放棄,一直到19世紀,炸藥被發明了,簡化了開鑿的工作,就在2位建築師István Türr和Béla Gerster的監督下,從1881至1893年,13年內完成了現在的哥林多運河。

影片:鳥瞰哥林多運河

哥林多運河 Corinth Canal

地址|Isthmia Corinthias, GR 20100, Greece
開放時間|24小時,每一天,除了每逢星期二 6am – 6pm 運河會進行例常檢查及維護。
交通|地鐵(Proastiakos)(從雅典去):從Larissis站搭地鐵去到哥林多(Corinth)全程大約1小時。到了哥林多站後,可選擇搭巴士後步行或搭德士直接抵達遊艇碼頭(Yacht Harbor)。
電話|+30 27410 30880
電郵| corinth_canal@aedik.gr
Instagram|@corinthcanal_official
網站|http://aedik.gr/?lang=en
Google Map|哥林多運河 Corinth Canal
圖片來源|Instagram,Pinterest,Swim the ca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