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最大蝴蝶蘭花園Florescence by World of Phalaenopsis|隱藏在蘭花咖啡館成打卡熱點,森林系Cafe好去處!

0
馬來西亞最大蝴蝶蘭花園Florescence by World of Phalaenopsis|隱藏在蘭花咖啡館成打卡熱點,森林系Cafe好去處!


一般的餐廳,裝飾用的花朵都是人造花,若是鮮花,應該是酒店等級的餐廳吧!在雪蘭莪的一個小鎮烏魯音,就有一間小餐廳,裡面佈滿了鮮活青綠的垂吊植物及各種顏色的蝴蝶蘭,儼然是一間溫室花房!

這裡的主人葉先生喜歡蘭花,原本只是在家中庭院嘗試種植,越來越得心應手之後,機緣巧合下擁有6英畝的花圃,自然想公諸同好了。花圃經營了12年之後,來觀賞的人越來越多,葉先生想說讓賞花的人有一個地方休息、喝茶、同時賞花,於是開設充滿花香和綠意的咖啡館,便是Floresence by World of Phalaenopsis 。

“看蘭花、喝咖啡 ” 火紅起來,原先只是簡單的食物、蛋糕和咖啡,不料吸引源源不絕的人潮,特別是週末,因為距離城市不遠,成了一家大小的好去處。餐廳劃分為幾個區塊; 除了長餐桌、還有沙發區,更有榻榻米區,無論是溫馨的家庭、不想受打擾的情侶,或是熱鬧的團體,都有適合的座位。而每一處皆是花草圍繞,特有氣質!

滿室開得燦爛的蝴蝶蘭其實都是主人細心栽培和呵護的,屬於氣根植物的蘭花,陽光不能直接照射,因為葉子會燒焦;水分太多又會使根部腐爛,之前多用炭塊或泥磚,現在技術進步,多用水苔種植。為了更好的保護,以溫室來控制光照、溫度和濕度,穩定環境。遇上熱天,室內安裝的水墻還得放水降溫、花兒才會開得漂亮!

咖啡館外是滿佈荷花的池塘,小朋友可以乘機上自然課,若想看到荷花盛開,就要在早上9點前造訪!賞花、買花、品嘗美食、放鬆身心,這裡都做到了!

Floresence by World of Phalaenopsis

地址| Lot 1017,Kampung Sungai Kamin,Ulu Yam Baru,Batang Kali,Selangor, Malaysia.
Facebook|Floresence by World of Phalaenopsis
電話| 603-6075 113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全年開放、只在農曆新年休息4天)
Google Map|

部分圖片來源| FB@Floresence by World of Phalaenopsis
封面圖片來源| FB@Floresence by World of Phalaenop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