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gun: Maverick》|睽違34年續集登場!阿湯哥湯姆克魯斯再演最帥飛行官,熱血回歸大銀幕,速度與飛翔,實感十足的空戰場面!

0
《Top gun: Maverick》|睽違34年續集登場!阿湯哥湯姆克魯斯再演最帥飛行官,熱血回歸大銀幕,速度與飛翔,實感十足的空戰場面!

Top Gun 這名字我算是從小便耳熟能詳。除了是每隔一陣子便能在電視上看到電影的重播外,還有那些在文具鋪前讓小孩子們留連忘返的街頭遊戲機。也不知道那些遊戲是否就跟電影真有連繫,不過標題那大大的’Top Gun’字樣還真令人印象深刻。

直到知道這部Top Gun的續集快將上映,我才發覺自己原來已經對第一集的劇情印象模糊。幸好前陣子造訪朋友家時有機會一起重溫,當那些耳熟能詳的電影配樂一響起,兒時的回憶立時湧現。在做過功課後,我才放心買票進電影院觀看續集。

MILES TELLER PLAYS LT. BRADLEY “ROOSTER” BRADSHAW IN TOP GUN: MAVERICK FROM PARAMOUNT PICTURES, SKYDANCE AND JERRY BRUCKHEIMER FILMS.

雖說續集當中有不少角色和上集有連繫,不過即使你對第一集認識不深,還是能夠好好享受這部電影。首先值得一讚的是,在現今充斥著各種電腦特效的電影時代,製作團隊居然還願意堅持使用全實景拍攝。所以你能看到的那些都是貨真價實的戰鬥機,而且演員們都是在飛行中的戰鬥機上進行拍攝,出來的鏡頭和畫面質感,與單靠電腦特效的電影有著明顯的差別。

說說劇情。可能是我對上一集並沒有很深厚的情意結,我居然認為續集的劇情比起上一集還要優秀,對於眾多事隔多年後再拍攝續集的經典品牌來說,這是十分難得的成就。首先整個角色組合與劇情鋪排上其實也跟第一集十分相似,不過第一集主要描述他們的學堂生涯,而續集則是為他們安排了明確的任務,令整個劇情的緊張感大大提升,觀眾們也更能跟隨著角色們的情緒一層層推進。

JENNIFER CONNELLY PLAYS PENNY BENJAMIN AND TOM CRUISE PLAYS CAPT. PETE “MAVERICK” MITCHELL IN TOP GUN: MAVERICK FROM PARAMOUNT PICTURES, SKYDANCE AND JERRY BRUCKHEIMER FILMS.

音樂還是一如既往的優秀,同時也提升了電影的質感。雖說新曲目始終很難超越第一集的經典,不過電影還是有適度地加入那些經典曲目。如果你是第一集的忠實影迷,單單能夠再次在電影院內聽到那些音樂響起,已夠讓你淚流滿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