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堂建築巡禮|原來這些教堂建築都有百年歷史了!在喧鬧的城市中找到一絲寧靜,來一場虔誠的教堂朝聖之旅,放空心靈~

0
香港教堂建築巡禮|原來這些教堂建築都有百年歷史了!在喧鬧的城市中找到一絲寧靜,來一場虔誠的教堂朝聖之旅,放空心靈~

週末想要離開喧囂的城市,不想消耗體力進行戶外郊遊行山,又不想到咖啡館去靜坐一下午,不如選擇來個教堂建築巡禮,帶著心愛的人走進教堂建築,感受教堂中莊嚴的氛圍,瞭解建築背後的故事與歷史,還能留下唯美的打卡照。

圖片來源|pinterest

小編帶大家來一趟香港教堂建築巡禮。真的沒想到,這些平日看起來不起眼的建築,其實背後都有感人的故事與值得傳承的百年歷史事跡。

1. 中華基督教會奮興會
已有百多年歷史的中華基督教會奮興會,教堂建築隱藏在大廈中,大廈設計實而不華,配有簡約而特別的小屋型設計的窗框,更有傳統教堂的彩色玻璃窗做點綴,既踏實樸素又不失教堂設計氣氛。

堅道中華基督教奮興會外觀 | 圖片來源: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

2.中環花園道聖約翰座堂
這棟百年古蹟建築,是香港唯一保留170年原貌的教堂建築,教堂建築融合中西式元素,成爲了中環一帶的地標,也吸引許多旅人駐足打卡!

3.香港聖公會聖馬利亞堂
教堂成立於1911年,教堂建築至今已有百年歷史,是港島東區發展傳道事工的第一所教堂,聖馬利亞堂建築糅合了中國特色和文藝復興建築風格,兼容東西方之美。

4.西營盤崇真會救恩堂
教堂的建築風格是哥德復興式,設計既有古典味,又有簡約現代的感覺。「救恩堂」於2011年確認評級為香港一級歷史建築,教堂内還保有1932年原裝傢俱。

5.港九五旬節會香港堂
港九五旬節會香港堂擁有幾項特色。雖然香港有不少教堂都是建造於道路交加點的三角形位置,但是街道的形勢像港九五旬節會香港堂般狹窄而陡斜險要的,幾乎絕無僅有。其次,在這座教堂的大禮堂裏面有一座管風琴,是華人教會中罕見。同時,也是唯一使用「廣東話」聖經的教會。

教堂內觀及十架型管風琴

6.筲箕灣崇真堂
筲箕灣是香港最早開發的地區之一,最早在明萬曆年間,已經有漁民在此居住。1862年建立的崇真會筲箕灣堂以客家信徒為多。如今,教堂已經從「客語教會」轉化為「香港教會」、積極興辦包括中、小、幼等各年齡層的教育事業、社區服務及傳揚福音。

圖片來源|FB@筲崇skwttc

7.香港墳場教堂
香港墳場建於1845年,英國佔治香港初期,委託了教會來主理,因此墳場早年是由聖公會主理。為了方便舉行儀式,墳場內亦於1845年建造一幢教堂,而且是香港現存最古老的教堂,並被列為一級歷史建築。

圖片來源〡香港文物 Hong Kong Heritages Facebook專頁

8.猶太教莉亞堂
香港竟然存有一間屬於猶太人的專屬教堂,就是位於香港羅便臣道的猶太教莉亞堂。建於1902年的猶太教莉亞堂是一個兩層的建築,按東猶太的建築風格設計,結合了古希臘、土耳其、中東及中世紀西班牙建築特色。目前被列為香港一級歷史建築。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