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Saemoonan教堂| 極簡現代感弧形教堂建築,呈現母親張開雙臂擁抱聖徒,寬闊自由空間,喧囂城市中的一抹淨土!

0
韓國首爾Saemoonan教堂| 極簡現代感弧形教堂建築,呈現母親張開雙臂擁抱聖徒,寬闊自由空間,喧囂城市中的一抹淨土!

為慶祝韓國首個新教教堂132年建成歷史,首爾Saemoonan教堂2019年選擇在光華門新門路重建以作紀念。新建的教堂建築造型宛如母親面向天空伸出的手臂。

Saemoonan教會在重建中提出了四個不同的教堂建設主張作為基本準則:1、作為韓國新教母教會的歷史屬性;2、朝天打開的門的象徵意義;3、“將基督視為光”的空間表達;4、呈現水的空間寓意洗禮與和諧。因此,設計圍繞“愛上帝”和“愛鄰人”為主題。

自古以來,基督教教堂建築主要以尖頂和哥德式建築為原型。爲了擺脫傳統,Saemoonan教堂在設計中,以伸向天空的柔軟弧面取代傳統的尖頂,以簡潔的設計來取代多餘的裝飾。建築以柔和的曲面隱喻上帝的愛和慈悲。此外,設計師以扇形平面設計出全新的神聖空間,取代教堂肅穆氛圍的長廊,以鼓勵信徒之間的動態交流。

教堂的庭院,由內凹式前庭和曲形拱門構成。庭院的目的旨在通過向外人開放,替代只追求虔誠崇拜空間的修道院封閉模式,成為大眾可以休憩的實用場所。

通往世宗表演藝術中心的大廳是一處延續的交流空間,同時也體現了教堂的包容性。在這裡,小教堂也被用作一個開放的文化空間,用來展現教會與基督教歷史。

在辦公大樓四處林立的首爾市區,Saemoonan教堂通過其對外開放和寬闊的自由空間,為擁擠的市中心提供了充足的休憩區域。

透明的玻璃盒子是一個擁有明亮屋頂花園的教育大廳。此外,教育大廳的頂層和十字架的高空空間,是一個開放空間,只要登上頂樓就可以盡情鳥瞰美麗的首爾市區全景。

Saemoonan Church

地址|03182 Korea Presbyterian Church Saemoonan Church, 79 Saemunan-ro, Jongno-gu, Seoul
官網|http://saemoonan.org/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aemoonanchurch
Instagran|https://www.instagram.com/saemoonan_church/

圖片來源|archiposition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