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耶穌善牧主教堂| 維多利亞街道旁最美的風景,新加坡最早天主教發源地,文明氣息中迥然不同的懷舊時代感!

0
新加坡耶穌善牧主教堂| 維多利亞街道旁最美的風景,新加坡最早天主教發源地,文明氣息中迥然不同的懷舊時代感!

到新加坡旅行來到,市區裡沿著勿拉士巴沙路(Bras Basah Road)步行就可以抵達維多利亞街(Victorial Street) 路口,路口兩側皆為教堂,左側是有著嶄新面貌外觀純白的讚美廣場(Chijmes); 右側外觀赭紅的舊式建築就是耶穌善牧主教堂(Cathedral of The Good Sheperd)。

耶穌善牧主教堂(Cathedral of The Good Shepherd)建於1846年,是新加坡最早的天主教信仰發源地。

善牧主教座堂(Cathedral of the Good Shepherd)是新加坡最古老的羅馬天主教教堂,至今仍是新加坡天主教總教區的主教座堂,總主教的駐地。

善牧主教座堂為文藝復興建築風格,模仿了倫敦的科文特花園聖保羅教堂以及聖馬田教堂。教堂有六個入口,每個入口都建有門廊,在主入口有三個門,進入教堂後,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內部莊嚴肅穆的裝飾風格,給人一種神聖的感覺。

在教堂的中殿,遊客可以觀賞到多尊天主教人物的雕像,八扇大大的彩色玻璃窗給人一種壯麗的感覺,讓人頓時感覺豁達,頭頂的矩形天花板美麗無比,讓人讚嘆不已。在中殿的兩端有兩個懺悔室,供信徒向神父懺悔之用。

善牧主教座堂是新加坡唯一同時擁有兩個管風琴的大教堂,管風琴的歷史可以追溯至1912年,花費了5864英鎊才完工,非常具有紀念和歷史意義。

至今還維持著舊樣貌的教堂,仍舊是眾多信徒習慣作禮拜的所在。來到這裡會被一股古老的氣息圍繞,在新加坡城市文明中找到懷舊年代感,這座教堂與新加坡其他教堂可說是迥然不同。

善牧主教座堂(Cathedral of the Good Shepherd)

地址|A Queen St, Singapore 188533
官網|cathedral.catholic.sg
Facebook|facebook.com/CathedralOfTheGoodShepherd
Instagram| instagram.com/cathedralofthegoodshepherd
Google Map|

圖片來源 | cathedral.catholic官網 FB@CathedralOfTheGoodShepherd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