峴港米芝蓮星級餐廳 La Maison 1888|出色的食物配搭,曾被評為全球十大餐廳!一生總要豪一次,法越尋味之旅

0
峴港米芝蓮星級餐廳 La Maison 1888|出色的食物配搭,曾被評為全球十大餐廳!一生總要豪一次,法越尋味之旅

早前文章提及我們一行廿多人峴港之行,而這個旅程其中一個環節是我們一行六位太太獨享的。
(可按以下連結閱讀上篇文章: 新興東南亞短線親子遊推介.齊齊玩轉越南暢遊峴港|Premier Village Danang Resort~細心服務團隊及無邊際游泳池!)

感激有愛護我們的丈夫,送給我們一個悠閒的半天旅程。下午小朋友交給一眾爸爸們照顧後,我們便展開半天輕鬆遊。首先安排做了一個全身按摩,讓身心放鬆。晚上則預定了一頓米芝蓮法國大餐一起享用。

我們選定了越南峴港洲際酒店的La Maison 1888 餐廳,由米芝蓮星級廚師Pierre Gagnaire主理,是越南首家擁有米芝蓮星級廚師的餐廳,據說連續6年獲得米芝蓮三星。

緊記出發前首先要訂好日子,大家可到網上預訂用餐日子並點餐,如有食物敏感者也可以在訂位時標明。留意餐廳有衣著要求,另十二歲以下恕不招待。

2016年被CNN評為全球十佳餐廳第四名,所以我們專程安排這個美食潮聖節目。司機載我們經過Monkey Bay便到了自成一角的越南峴港洲際酒店。

按保安人員指示,司機直送我們到達餐廳大堂。下車後進入氣派十足的大堂,步履也即時變得優雅高貴。

接待大堂距離餐廳有一段距離,服務生確定了我們的預約後,便帶領我們穿一個小露台,再按指示乘坐單軌纜車前往餐廳。

這間渡假酒店建於山崖邊,要到酒店內的餐廳,就要乘坐這台站立式的單軌纜車,感覺非常有趣。La Maison 1888米芝蓮大廚,用上法式料理與越南風味相結合,真令人十分期待。

餐廳內裝潢設計滿有懷舊氣氛,樓底十分高,令你用餐時的空間感更舒適。

房間天花佈置一絲不苟,把食譜放大在天花作為裝飾,好像把廚師和客人的距離拉得更近。

餐廳安排了一間房間給我們六位太太用餐,還有專為我們服務的服務生。

食物質素有保證,由頭盤到主菜甜品,無論擺盤、顏色和食物味道之配搭也十分出色。我們還開了一瓶白酒一起享用。

值得一讚服務生的細心,除了每道菜上菜前會講解食材和做法之外。我們稍有什麼想法,他也會留意得到。

其中一位朋友不吃芫茜,他在頭一道菜已留意到,於是之後所有菜式若有芫茜,都請大廚改用其他食材。大廚運用了當地食材製作,而芫茜是越南常用的配料。其中最後一道甜品,伴碟用上了芫茜調配的醬汁,十分有創意。

甜點後是時候歸回現實世界,當人妻及媽媽,要特別嗚謝六位丈夫的體貼,讓我們在舒適的環境下享用美酒佳餚,以及殷勤的服務。重點是和一眾好友渡過美好的一個晚上,身心十分舒暢。

La Maison 1888

地址Intercontinental Sun Peninsula Resort, Bai Bac, Son Tra Peninsula, Da Nang

電話|+84-511-3938888

網站|http://www.danang.intercontinental.com/la-maison-1888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