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私藏景點,Art Porters Gallery 古色古香的藝術畫廊。新晉人氣藝術家卓于沾【回顧•天堂】藝術展,用藝術為生命做記錄,走一趟藝術展,感染藝術氣息,單單氣氛就能渲染人

0
新加坡私藏景點,Art Porters Gallery 古色古香的藝術畫廊。新晉人氣藝術家卓于沾【回顧•天堂】藝術展,用藝術為生命做記錄,走一趟藝術展,感染藝術氣息,單單氣氛就能渲染人

新加坡,傳說中的花園城市,除了城市美景,更不缺文藝氣息!新加坡的藝術景象是繽紛絢爛的,就如城裡有著這麼一間古色古香,充滿文藝氣息的白色建築,匯集許多新加坡本地藝術家和國際著名藝術大師展覽的藝術畫廊-Art Porters Gallery。

這個地方從Outram Park捷運站步行五分鐘便可抵達, 它隱藏在一個非常安靜的住宅區內。整棟建築充滿了歷史的趣味,但兼具現代主義的風格。建築物是當地一名華人遺留的財產,而Art Porters畫廊就坐落在這棟古樸建築物裡面。週末或長假時,不妨約三五好友,一同遠離喧囂及繁忙,來一趟文藝之旅,感染藝術氣息,陶冶性情!

畫廊不管是從外部的裝飾到內部的設計都非常出色,內部所展出的藝術品都具備獨特風格,肯定讓人印象深刻。 Art Porters畫廊老闆為了那些前來尋求靈感的觀眾,帶來國際及本土最優秀藝術家和創意思想家的作品展覽。


这里不定期举办作品分享会,也开放给各地热爱艺术的人士参观,让艺术家可以与大众交流和碰撞。

小編要帶大家到Art Porters畫廊,用文字來展開一趟文藝之旅。一同參觀來自馬來西亞新晉人氣藝術工作者卓于沾(暱稱,阿沾)個人藝術展,透過藝術來反思生命,尋找人間天堂。

來自馬來西亞的藝術工作者卓于沾,是2017馬來西亞大華銀行(UOB)繪畫比賽最高榮譽年度金獎的得主。他的作品不僅在藝術界中備受肯定,也是繪畫收藏家的心頭好,同時也得到Art Porters的青睞,為他個人舉辦了一個名為【回顧•天堂】(retrospect of paradiso)的藝術展。

2017新加坡大華銀行(UOB)繪畫比賽最高榮譽年度金獎的得主-卓于沾

阿沾【回顧•天堂】的作品系列,是他用藝術的角度來記錄自己生命的故事,並且將生命的體悟,化成繪畫靈感,分別用消失的森林、海洋及石頭作為主題創作的作品。阿沾希望讓人透過他的畫,回憶生命美好的時刻,並且反思生命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

“藝術家用生命在創作”。這句話用來形容阿沾的作品最為恰當。對於阿沾,小時候與祖父母在家鄉一起生活的美好點滴,是他人生中最美麗的時刻。那時候的家,有父母的疼愛,有祖父母的關愛。家是他的避風港,如天堂般美好。

家鄉的風景,周圍綠油油的森林,蔚藍的天空與大海,是他成長歲月裡最美的風景。

無奈,好景不常,隨著父母的離異,阿沾心中的天堂就這樣一夜之間崩塌了。在他花樣年華,單純美好的歲月裡,他失去了最美好的家,從此家成了一個失落的天堂。這樣的經歷,深深影響了阿沾在藝術上的創作。

他不僅對作畫成品有要求,阿沾對作畫使用的每一種原料及方式都甚講究。他用炭筆(一種非常脆弱、容易折斷的顏料)來繪畫石頭,藉炭筆與石頭強烈的反差,表達人人之間的關係可以如石頭一般的堅定,但也可如炭筆一樣脆弱。


阿沾使用不同的材料組合,再加上自己專業的創作繪畫技術,讓每一幅畫形成獨特的視覺語言,讓人在鑑賞每一幅畫時都會有所感悟!

充滿創意的阿沾,在【回顧•天堂】的系列作品裡,也畫出了他對地球與自然生態的重視! 小時候的家鄉大地充滿綠色森林,隨著時代發展而逐漸消失,“人間天堂”一步步被摧毀。繁榮發展所帶來的就是鋼骨水泥的高樓大廈,及永不止境的喧嘩。畫里白色的一片,代表著他對綠地的嚮往。面對神聖的大地,敬畏之心悠然而生,阿沾希望人們可以好好愛護地球,保護森林。

一切的生命源自海洋,最後也終將回歸到海洋。日夜交替,一代又一代的人類,任何人都無法逃過生命成長與消失的宿命。就像一滴水,來自大海,蒸發化為雨水回到河流,滋養灌溉萬物,河流最終也會流向大海。生命從呱呱墜地那一刻,通過不同養分滋潤成長,也灌溉別人的生命。直至死亡,生命就在地球上消失,如同一滴水消失於汪洋之中。以海為創作的主題,阿沾希望讓人反思生命的意義,也珍惜生命裡的一切。

阿沾的每一幅畫完美的發揮了他的創造力及情感,再結合精湛的創作繪畫技術,包括雕刻及上色,使他一躍成為城中的人氣藝術家,也使他成為年度最令人期待的年輕藝術家之一。

Art Porters畫廊,小編享受了一次視覺藝術衝擊,接受藝術的熏陶。文化藝術品在給人美的享受的同時,也宣揚著文化藝術的精神。藝術展覽需要用心感悟,“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即便是外行人,走一趟藝術畫廊,除了了解藝術、歷史和文物,也可提升自身對美的鑑賞能力,何嘗不是一種生活樂趣呢~

卓于沾艺术工作者【回顾天堂】藝術

展覽地點| Singapore Art Porters
地址 | 64 Spottiswoode Park Rd, Singapore 088652
展覽日期 | 2018年9月12日-11月4日
展覽時間 | 10.30am-7.00pm‘
官网|https://www.artporters.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rtporters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artporters/
Google Map|Singapore Art Porters

資料與圖片來源| 官網 卓于沾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