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必吃的爆米花原來與微波爐發明有關?!解開世界上最古老零食爆米花之謎,還有爆米花俱樂部?

0
看電影必吃的爆米花原來與微波爐發明有關?!解開世界上最古老零食爆米花之謎,還有爆米花俱樂部?

疫情之下電影院關閉了一段時間,香港有院線宣佈結業,而馬來西亞政府公佈可在3月5日重開,正是有人歡喜有人愁!看電影的美好體驗,汽水、爆米花一定不可少!

五顏六色、不同口味的爆米花,單是外表已經充滿歡樂,而看著一顆顆的玉米在鍋中爆開更是療癒非常!原來爆米花的歷史十分悠久,應該是世界最古老的零食,它還擁有俱樂部!目前有3.2萬的追隨者!

1948年,有人在新墨西哥的一個山洞發現了最古老,估計有4千年歷史的爆米花玉米棒,一般相信早期的玉米就是用來製作爆米花的;18世紀有記載在巴拉圭使用爆米花作為女性的頭飾;到了19世紀,美國人嘗試用不同的方式製作爆米花。到底玉米是怎麼成為爆米花?

從一顆種子仿佛魔術般變身香脆爆米花,原因是玉米含有微量水份,被包裹在澱粉內,加熱至攝氏100度時水份變成蒸汽,而澱粉則轉化為凝膠狀,再繼續加熱到攝氏170左右,外殼就被爆開,蒸汽被釋放、凝膠狀的澱粉也會流出,使得玉米粒不斷跳動;小小的一顆玉米種子可膨脹成40至50倍之多!

美國應該是最喜愛爆米花的國家,19世紀初,美國人就嘗試了各種爆開爆米花的方法,包括將玉米顆粒混進燒熱的灰燼中攪拌,然後篩出爆米花;也有人嘗試在水壺裡裝滿豬油或牛油爆開玉米粒,其中將玉米粒放進鐵線盒子,在火上加熱讓它爆開的烹飪法最受歡迎。

1893年在芝加哥舉行的世界哥倫比亞博覽會上C. Cretors and Company創辦人Charles Cretors發表了世界上第一部流動爆米花製造機;而微波爐發明者Spencer 博士在研發過程中,許多實驗都是以玉米來擔當,而微波爐最初更是名為「Popcorn and Hot Pockets Warmer」,地位之重要可見一斑!

爆米花俱樂部的委員會是美國爆米花加工商資助的非營利組織,旨在通過營銷活動提高人們對美國爆米花這種多功能全穀物小吃的認識。玉米是健康的全穀物、天然高纖、不含麩質,更是低脂低熱量;種子遇熱膨脹、變身爆米花,價錢廉宜還有多變、可塑性高,小小顆粒帶來大大歡樂,使它在不同的時代、季節和節日都是人氣零食!

情人節
棒棒糖日 Lolipop Day
復活節
復活節
奧斯卡頒獎典禮

Popcorn.org

http://www.popcorn.org/
FB| Popcorn Central
IG| popcorn_central

圖片及資料|Popcor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