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濟州島令人感動的打卡勝地| 獲得建築獎的方舟教會,水面上的建築,渾然天成的自然美,還隱藏意想不到的驚喜呢~

0
韓國濟州島令人感動的打卡勝地| 獲得建築獎的方舟教會,水面上的建築,渾然天成的自然美,還隱藏意想不到的驚喜呢~

在韓國濟州島有一個隱秘的景點,就是在島上的絕美聖殿方舟教會,也是濟州島最純淨聖潔的旅遊景點,船型設計的教會彷彿漂浮於水面上,周邊草坪環繞,景緻美不勝收。

方舟教會建築本身就是一個藝術品,是日韓籍建築大師伊藤潤的作品。這裡一度因為觀光客太多,影響了教會的正常運營,所以有一陣子完全不允許觀光客進入。如今,教會只有部分開放,遊客可以進到庭園裡拍照,但是教會建築本身還是關閉的,來這裡拍照一定要多加注意哦。

教堂位於濟州島西歸浦市,座落於水邊。教堂既有木式房屋的自然氣息,落地的玻璃窗透著光又給人夢幻的感覺。

方舟教會原形是一艘行駛在海洋上的諾亞方舟,是一座基督徒的教會。命字是取自聖經中諾亞方舟的故事,意味著要帶領人們航向未來。

方舟建在水上是有其用意的。天氣好時,平靜無波的水面上會倒映出教會建築的倒影,建築物在水面上無限延伸,令人讚嘆!

教堂外形設計簡潔、大氣、有個性,從不同角度散發著不同的魅力。大自然與建築融為一體,營造出渾然天成的美感,因此,方舟教會獲得2010年韓國建築協會獎。

這裡也是不少韓劇取景地,韓劇「未來的選擇」,其中一幕結婚場景就在這裡了。

既是教會,怎麼整棟建築物外觀看不到任何十字架呢?原來方舟教會的十字架嵌在建築物內部,順著兩側自然延伸,而且整個建築是以銀色鐵架撐起的,每支鐵架交會即是一個十字架,這些細節彷彿在等待有心人發現,若沒仔細看,很容易就錯過建築師的巧思了! 這樣的小心思,實在令人動容啊~

方舟教會的氛圍有種寧靜的幸福感,帶給人內心一股平靜。教會建築旁是本態博物館,也是濟州島上有名的旅遊景點。參觀了教會,不妨也到隔壁的博物館走走。教堂的對面還有一間復古的咖啡廳,逛累了,不妨去喝杯咖啡。濟州島的風情,值得再三回味!

方舟教會

地址| 427 Sangcheon-ri, Andeok-myeon, Seogwipo, Jeju-do, South Korea
交通| 782路上倉裡站下車,到對面換乘940路,上川里站下車。上川里站下車後,沿著Google map步行10分鐘即可抵達。
教會聚會| 每星期日9:30和11:00會有兩堂的崇拜。 (韓文崇拜)

特別注意| 教會是用來做禮拜及舉辦婚禮的,所以禁止喧嘩。建築內部如果不開門的話,也不要強行開門進去。

Google Map|

資料與圖片來源| 濟州觀光公社 FB @visitjej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