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氣韓國動畫!為了美貌,你願意付上什麼代價呢?神奇的液體,讓大家的人生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0
超人氣韓國動畫!為了美貌,你願意付上什麼代價呢?神奇的液體,讓大家的人生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記得那是在好幾年前,我在朋友的推薦下看了《整容液》的原作漫畫。那是我第一次接觸韓國webtoon,感覺在畫面調度上雖不如日本漫畫般講究,可是卻因為少了約定俗成的行業制肘,反而變得更加天馬行空,不論在背景設定或是劇情走向上都更為獵奇大膽,著實帶來了種耳目一新的感覺,令人眼前一亮。

近年,webtoon逐漸變得主流化,亦更容易受到大眾關注,於是便找來了其中的經典作品——《整容液》來進行電影動畫化。那是改編自韓國網路漫畫家吳城垈在獵奇漫畫《奇奇怪怪》中的一部超人氣短篇。一如其名,這是一部有關都市男女用上一切辦法來使自己變得容貌俊美的故事。為了美貌,你願意付上什麼代價?

女主角藝知自小便長得不討人喜歡,她發現自己因著這副容貌,就算如何努力,永遠都不會得到別人的認同和肯定,於是還倒不如就自暴自棄地過活,這樣反倒能活得自在一點。直至她在機緣巧合下遇上了整容液——一種能夠隨意改變容貌和身材的液體,藝知的人生才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整容液在現實中雖然並不存在,但對於韓國這整容王國來說,現今的整容科技其實已經是種相當接近的存在。人們付上高昂的費用將容貌打造成理想中的模樣,似乎已經成了每個人心中的共同目標。對於許多韓國大學生來說,在進社會前的首要目標,便是能夠儲夠一筆金錢來改造自己的外貌。

可現實的是,在我們的社會中,一副俊美的容貌的確能在生活上帶來許多好處,甚至單靠外表便能夠解決很多問題,正如電影中改造後的藝知一樣,就連人們對她說話的語氣,也從此變得不一樣。這樣舒適順遂的人生誰不想過?所以造就成人們這種想法的,其實也是源於我們自身的社會,也即是我們每一個人。這種以外貌為首的社會風氣,今後還會有改變的可能嗎?

《整容液》

導演 | 趙慶薰

配音〡文南淑, 張民赫, 趙賢真

片長 | 1小時25分

上映日期 | 2020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