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小眾旅遊國度波蘭| 波蘭蘋果園一日遊,品嚐波蘭傳統美食,冬季愛美必買波蘭有機保養品Phenomé ,冬天在波蘭感受不一樣的溫暖!

0
歐洲小眾旅遊國度波蘭| 波蘭蘋果園一日遊,品嚐波蘭傳統美食,冬季愛美必買波蘭有機保養品Phenomé ,冬天在波蘭感受不一樣的溫暖!
採訪| Elpis Lam, ManManChan (香港)
攝影| Elpis Lam(香港)
撰稿| Carolyn Chong(馬來西亞)

隨著去歐洲旅行的人越來越多,歐洲的「一線」國家如捷克、奧地利等早就被遊客佔領。如果你正好在冬季想到歐洲旅行,可以選擇到波蘭。比起一線的國家,波蘭依舊是小眾的旅遊國度。克拉科夫、華沙、佛羅茨瓦夫還保存著難得純樸的人文面貌。

source:pinterest

現在的波蘭,歷史建築和文化遺跡遍布國家的每一個角落,很多中世紀老城風韻猶存。來到波蘭除了要參觀歐洲最美麗的中世紀古城,體驗飽經戰亂的近現代史,也一定要感受波蘭原生態的自然魅力。

source:fruit-ukraine.org

提起波蘭就不得不提蘋果園,因為波蘭擁有歐洲最大的蘋果園。波蘭的現代化蘋果園,是非常值得好好參觀欣賞的。

source:culture.pl

波蘭蘋果園一日遊

波蘭是目前歐洲第一大、世界第三大蘋果生產國,也是全球第一大蘋果出口國。位於華沙以南50公里的格魯耶茨縣 (Grujec) ,這裡有許多蘋果園,有一些蘋果園更有上百年的歷史。只因這裡的土壤酸鹼適中,土質鬆軟。秋季時灼熱烤人,夜晚寒冷刺骨。獨特的氣候孕育了著名的波蘭雙色蘋果。因此,格魯耶茨也被譽為「歐洲的蘋果園」。

source:pinterest

波蘭的蘋果不僅形狀大,而且很堅實,咬起來需要使勁。剛摘下來的蘋果放了幾天,香氣就會撲鼻。蘋果的味道酸中帶甜,給人清爽香脆的口感。波蘭人不光是吃蘋果,還將蘋果放進料理,創造了波蘭傳統名菜-蘋果烤鴨。

source:pixabay

蘋果烤鴨(Kaczka pieczona z jabłkami) 是波蘭有名的傳統菜餚。把鴨子內部清理乾淨,塞入蘋果泥或蘋果塊後再拿去烤箱烤。烘烤中蘋果香甜的滋味會滲入鴨肉中,燉好之後整道料理洋溢果香,配上馬鈴薯、蘋果丁、醃製的蘿蔔等,滋味無窮!

source:pinterest

波蘭蘋果不止能吃,還被用來製作成護膚品。來自波蘭高端「食品級」的有機護膚品牌Phenomé,最出名的皇牌主打產品蘋果系列,就是採用了波蘭蘋果作為主要成分。每年10月在波蘭有機蘋果園採集最優質的蘋果來製造。所有的產品都是由天然的植物水、精油或水果萃取物組成。不含任何化學成分,敏感膚質、孕婦和哺乳期媽媽也能用。蘋果精華和蘋果果醋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營養物質,除了強大的保濕效果,還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

source:IG@phenome.skincare

蘋果緊緻亮白潔面液溫和潔淨肌膚並掃走晦暗,蘊合強效的活性成份,令肌膚煥發活力。同樣採用純天然有機蘋果、銀杏和櫻桃精華及植物果酸提取物,這些成分可以保護肌膚免受紫外線傷害,對抗自由基、抗氧化,滋潤緊緻肌膚,提亮膚色。

source: IG@phenome.skincare

蘋果緊緻亮白爽膚水採用純天然有機蘋果、銀杏和櫻桃精華及植物果酸提取物,保護肌膚免受紫外線傷害,對抗自由基、抗氧化,滋潤緊緻肌膚,提亮膚色。味道是濃鬱的蘋果香,讓人聞了就想喝上一口蘋果汁。瓶口是密封的噴霧嘴。質地一點都不粘膩,非常清爽。不光可以日常護理用,空調房、辦公室,隨手備這麼一瓶噴霧,讓皮膚時刻保持滋潤。任何膚質,敏感肌全部都可用,完全溫和不刺激。

source: IG@phenome.skincare

蘋果緊緻亮白日霜是蘋果系列中的王牌款,成分依舊是蘋果、銀杏和西印度櫻桃提取物,功效是亮白和緊緻。質地介於乳霜和凝膠之間。塗開後容易化開。皮膚吸收之後會形成一層水膜的感覺,一點都不油膩。既能保濕又可以抗氧化,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

source: IG@phenome.skincare

蘋果緊緻亮白晚霜能融入表皮深層滋潤皮膚,更可以對抗皺紋和強化血管。精華液專為疲勞和暗啞肌膚研製,蘊含柔和清新的蘋果香味,有效去除死皮。

source: IG@phenome.skincare

蘋果緊緻亮白面膜是一款既能滋潤保濕,含有豐富維生素C超強抗氧化功效的睡眠面膜。同樣採用了有機蘋果萃取及再生植物水的組合,成分上還多了果醋和洋甘菊精華。特別適合改善暗沉肌膚,淡化皮膚瑕疵。睡覺前,在臉上薄塗一層,皮膚自動吸收後會變得乾爽。打開後有撲鼻而來的酸甜蘋果味,伴著蘋果味入眠也很療愈。面膜可以幫組改善膚色暗黃,膚質更通透,皮膚也會變白。

source: IG@phenome.skincare

男士們,若還沒想好要送什麼聖誕禮物給身邊的她,可以前往尖沙咀Art Piece 1樓的Phenomé專櫃選購,送上一份充滿蘋果香氣的Phenomé天然有機護膚品,盡顯您對她的呵護與珍惜;女士們,你被Phenomé哪款產品種草了?現在不用出國或者找國外代購,在香港也能買得到。以上推薦的Phenomé產品都值得入手,愛別人前先好好寵愛自己吧!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FcLluO9kko&w=560&h=315]

參加 Go Went Gone 架勢遊 Facebook 11月【月賞悅想單元】,贏取蘋果緊緻亮白面膜一盒。

Phenomé有機護膚品專櫃

地址|尖沙咀Art Piece 1樓 – 加拿分道53號
營業時間| 10.00am-10.00pm
官網| https://phenome.hk/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v9lWj3hUhybvd6D7kqkqA

圖片來源| Pinterest Pixabay Instagram@phenome.skincare fruit-ukraine官網 culture.pl官網
資料來源| phenome.hk提供
封面圖片來源|go-poland.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