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猶太歷史博物館| 美國唯一收藏猶太人在美國的歷史事蹟,探索和慶祝猶太人在美國的文化和經歷,現代化玻璃建築成了費城中心地帶最美風景!

0
美國猶太歷史博物館| 美國唯一收藏猶太人在美國的歷史事蹟,探索和慶祝猶太人在美國的文化和經歷,現代化玻璃建築成了費城中心地帶最美風景!

根據有關猶太人組織的統計,2017年全球猶太人總數約在1,320萬人左右,其中540萬人定居在以色列,530萬人居住在美國,其餘則散居在世界各地(維基百科)。因此在美國就有幾間記載及收藏猶太人歷史、藝術等的博物館,其中以坐落在賓州費城的美國猶太歷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Jewish History)最為有名。

source:nmajh.org官網

位於歷史悠久的費城中心地帶,全美唯一系統化研究與記載猶太人在美國的歷史事蹟,透過連結猶太社群文化,美國猶太歷史博物館以「保存、探索、慶祝猶太人在美國的歷史」的宗旨,向不同信仰背景的遊客介紹美國猶太人的經歷。

Source:FB@NMAJH

博物館成立於1976年,緊鄰獨立歷史公園。這些年致力於收集、保護在美國猶太裔(American Jewish)歷史相關文物,並且研究了許多關於猶太人移民、同化、文化認同、宗教身份等方面問題。

source:nmajh.org官網

美國算是世界上除了以色列以外,擁有最多猶太人的國家。費城獨立廣場正面的半透明玻璃結構的五層樓建築內,通過大量的圖片、文字及多媒體設備,講述了猶太民族在美洲的歷史以及相關的故事。整個博物館由自然光線充足的85英尺高中庭,及上述玻璃建築和陶土展廳三大部份組成。

Source:FB@NMAJH

博物館展廳空間有兩萬五千平方英尺,展品可達兩萬件,從殖民地時期的收藏至現在的,應有盡有,主要集中於猶太藝術、移民、體育、宗教、科技等方面的展覽。參觀過程中可以了解到350多年的美國猶太歷史。

Source:FB@NMAJH

透過博物館收藏的文物、30部原創電影與13個互動式展示,可以深刻感受猶太人移民到美國的種種挑戰:如何面對自由的特權,這些選擇如何塑造了他們在美國人的形象,以及美國文化如何影響了他們及後代。

Source:FB@NMAJH

博物館裡所有的物品都將猶太人的經歷編織在一起。在這些收藏中,記載了猶太人移民、美國猶太人在二戰期間的經歷等。博物館的名人堂是不可錯過的部分,入選的猶太人包括愛因斯坦和倫納德伯恩斯坦等人。

Source:FB@NMAJH

猶太人的歷史遍布了全世界,除了位於柏林的猶太博物館丹麥猶太博物館,喜歡歷史與藝術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入選為「2020十大宗教類博物館」之一的美國猶太歷史博物館,不但要在外觀美麗的博物館建築打卡,也一定要好好逛一遍博物館,了解這個世界公認最聰明的猶太民族,是如何在美國這片土地闖出屬於自己的名堂!

美國猶太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Jewish History)

地址| 101 S Independence Mall E, Philadelphia, PA 19106, United States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10:00至17:00,週末10:00至17:30,週一休息
官網|https://www.nmajh.org/
Facebook| 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Jewish History
Google Map|

[googlemaps https://www.google.com/maps/embed?pb=!1m18!1m12!1m3!1d3058.604147476459!2d-75.15076548535693!3d39.950243379422076!2m3!1f0!2f0!3f0!3m2!1i1024!2i768!4f13.1!3m3!1m2!1s0x89c6c8840dcf3dff%3A0xb1cd0c3e7df6c732!2sNational%20Museum%20of%20American%20Jewish%20History!5e0!3m2!1sen!2smy!4v1592316447623!5m2!1sen!2smy&w=600&h=450]

資料與圖片來源 | NMAJH 官網及Facebook


【觀塘】土耳其馬賽克燈DIY工作坊 – Mosaic Art Studio
https://bit.ly/35Qe32U
【西貢】即撈即開本地珍珠,製作專屬自己的珍珠首飾
https://bit.ly/30RZ8V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