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酒店 8 大不思議的暖心服務!電梯裡的玫瑰花、接線生「開嗓子」……背後原因令人超感動!

0
日本酒店 8 大不思議的暖心服務!電梯裡的玫瑰花、接線生「開嗓子」……背後原因令人超感動!

這段時間不能去日本旅遊,相信不少人也會心癢癢。日本的待客之道一直都令人驚嘆,也是令人繼續選擇前往日本的其中一個原因。無論是五星級酒店還是普通的旅館,都能看到工作人員的堅持和用心。大部份酒店都會有以下 8 個服務,讓人暖在心頭。

1.門僮每 30 分鐘換一對手套

比較高級的酒店通常都會有門僮,而「東京帝國酒店」的門僮每天都幫客人搬行李,穿戴的白色手套少不免有污漬。為了避免弄髒客人的行李,酒店規定門僮每 30 分鐘就要換一次手套,所以洗衣房每天都要洗至少 100 對白手套!

Close up of butler opening door

2.對著關上的門作深鞠躬

日本人對客人作 45 度的鞠躬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但客人關門後,酒店的工作人員依然對著關了的門鞠躬一段時間,實在比較少見。明知道關上門後,客人是看不到鞠躬,但他們依然堅持這習慣,為的就是表達全心款待客人的精神。

3.任選合適的枕頭

大部份酒店都可以讓客人按個人喜好選擇合適自己的枕頭,包括可選軟硬度和高低度,那就不怕失眠的情況會出現了。

Scrollwork Comforter Set (Hotel Collection)

4.接線生上班前要「開嗓子」

接線生每天早上上班前,要練習發聲,並把日文五十音和接聽電話的基本用語及比較難念的詞彙念出來,大概要用 3 分鐘的時間。這樣可以避免沒開嗓子,而導致有些聲音發不出來。

5.提供合適的充電器

相信有不少人都試過忘記帶充電器或帶錯轉換器的經歷,但不用擔心,因為多數日本酒店都會提供支援多種設備的充電器,那就不怕電話不能充電了。

6.電梯裡的玫瑰花

「東京帝國酒店」認為電梯也是一間客房,所以也要佈置得好一點。在每部電梯裡,都會擺放一朵粉紅色的玫瑰花,而且每天早上 8 點都會更換另一朵玫瑰花。整間酒店用的花都是真花,不論是電梯、客房或餐廳,沒有一朵是假的。

住宿相片集
圖片來源〡Booking.com

7.提供女性所需用品

現在愈來愈多的酒店都會提供女性所需的用品,例如是化妝棉、棉花棒、面膜等保養用品,女生們就不用帶太多東西去旅行,又有多一些行李位可以放「戰利品」喇。

8.心意小禮物

有些酒店非常貼心,每天都會送上貼心的小禮物,例如是小蛋糕、玫瑰花、紙鶴等等。雖然這些禮物並不值錢,但卻很有心思。

100x-Clear-Transparent-Macaroon-Party-Hotel-Wedding-Favor-Boxes-Rose-Gold-Ribbon

圖片來源〡Pinterest


【觀塘】土耳其馬賽克燈DIY工作坊 – Mosaic Art Studio
https://bit.ly/35Qe32U
【西貢】即撈即開本地珍珠,製作專屬自己的珍珠首飾
https://bit.ly/30RZ8V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