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過後年糕吃不完怎麼辦? 且看新馬華人5種「解決」年糕的創意吃法,其中一款更是長年大熱美食,您也可以學著做哦!

0
新年過後年糕吃不完怎麼辦? 且看新馬華人5種「解決」年糕的創意吃法,其中一款更是長年大熱美食,您也可以學著做哦!

農曆新年過去,新年期間準備了不少賀年食品,能送的都送了,能吃的也都吃了,剩下來的新年食品怎麼辦?這簡直可以是年度難題。尤其是又甜又滯的年糕,過了新年就被嫌棄。新馬的朋友對於年糕有一套,且看年糕如何大變身,其中一款更是長年大熱美食!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20200201 唤醒人们美味记忆的,从来不是价格最贵的或是“网红款”,而是烙在心中的味道。年糕本身也许不是玉盘珍馐,但有着亲情的浸润,不用刻意雕琢就是醇厚的美味。因感动,有温度,这才是传统食物最重要的意义。❤️ 年糕又稱「年年糕」,與「年年高」諧音,意寓人們的工作和生活一年比一年提高。? 祝愿大家在全新的2020年里: 新春快樂?、新春如意?、 新春吉祥? #cherryberrylovhomemade #cherryberrylovbaking #homemade #fresh #delicious #tasty #glutinousricecake #happycny2020 #爱烘焙 #烘焙乐 #手工制作 #新鲜出炉 #年糕 #无防腐剂 #新年快乐2020

A post shared by CherryBerrylov. Homemade (@cherriebakekitchen) on

1) 椰絲年糕/花生粉

簡單易做:將年糕切片、蒸軟,新鮮椰絲裡撒上少許鹽,沾着吃。剛刨下來、新鮮純白的椰絲咬下去還會滲出一絲椰汁,加了鹽之後,椰絲鹹味與年糕的甜味,配合得天衣無縫!若是將年糕蒸得太軟,也可以搓成小球,在椰絲上滾動,就成了椰絲年糕球,絕對南洋吃法!

若是找不到新鮮椰絲,也有朋友將年糕沾上花生粉,再演變下去,可以是黃豆粉、芝麻粉、綠茶粉,豐富了年糕單一的味道!

2)金瓜番薯年糕球

以年糕取代蓮蓉或豆沙,做成年糕球。番薯蒸熟了壓成泥,加入幼糖、糯米粉、麵粉,一小撮鹽,揉成麵團,分成小份,裹入切成小塊的年糕,搓成小球,丟進鍋裡油炸。升級版可以在麵團加入金瓜,內餡加入芋頭顆粒,形成兩種口感。末了還可以滾上芝麻,讓人一顆接一顆,年糕順利消失!

3)酥皮年糕

若不想蒸番薯、揉麵團,最簡單是酥皮年糕:在超市買現成的冷凍千層酥皮,取出放軟,年糕切條狀,包在酥皮內,用叉子在封口處壓邊,送去烤箱烤至酥皮隆起、轉色就成了!熟練了之後還可以在酥皮上玩花樣!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酥皮年糕#年糕#手作り

A post shared by 車干 車干 (♡˙︶˙♡) (@minami629) on

4 )炸年糕

長年大熱美食就是它了!將芋頭和番薯(它們真的是年糕的好朋友)去皮、切厚片,年糕片成夾心,沾上以麵粉、粘米粉、鹽、糖和水攪拌成的麵糊去油炸。 有人會在麵糊裡加上『以羅』果子鹽,當中的蘇打粉有膨大作用,炸起來外皮會更蓬鬆、香脆!

炸成之後,趁熱咬下,中間的年糕夾心融化成流心狀,或是拉絲,都讓人無法抗拒啊~新馬人等不及一年才吃一次,所以常年都可以在路邊攤找到,現炸現賣的炸年糕!

5)年糕红豆沙

話說家母喜歡在紅豆沙加一把糯米,口感比較滑溜,有一年看著剩下的年糕,想到也是糯米製造,於是將年糕代替糯米,紅豆沙加上半融化的年糕,成了年糕新吃法!後來在網上看到原來也有日式紅豆年糕湯,不過用的是白年糕。(溫馨提示:年糕糖份高,煮紅豆沙的糖份得減量,才不會過甜)

分享了5款年糕KO 法,希望有一款適合妳!年糕終於不必再放一年了!

圖片來源|Instagram
Coverphoto圖片來源|nip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