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山搖身一變成為洞穴教會?!回教主流的埃及開羅,竟然有過萬人的基督徒教會,而且更是全世界最大的洞穴教會!

0
垃圾山搖身一變成為洞穴教會?!回教主流的埃及開羅,竟然有過萬人的基督徒教會,而且更是全世界最大的洞穴教會!

眾所周知,埃及是一個回教的國家,高達80%以上的人信奉伊斯蘭教。但靠近開羅市中心的地方,竟然有一間容納過萬人的教會,並且是位於「垃圾城」!

這間教會名叫「聖西蒙教堂」(Church Of Saint Simon The Tanner),又被稱為「洞穴教會」。這是世界上最大型的教會之一,更是全世界最大的「洞穴教會」!

70年代,有一個基督徒去一個部長家裡回收垃圾時,不斷跟部長傳福音,叫他到垃圾山去看看。後來神跟部長說要他去看,並讓他於那地方看見神蹟,於是這個部長就開始在這裡傳福音及建立教會。當地居民因被他熱誠感動,所以親手清理垃圾,一個乾淨的洞穴教會就此誕生。

這裡大部份居民被當地人稱為「Zabbaleens」 ,意思是「垃圾人」。早在60年代,有一些農民的基督徒發現到開羅垃圾場進行廢物處理可以賺到錢,從而發展出這特殊的行業。但後來因開羅市長輕視基督徒及回收垃圾的人,所以將這些人都驅逐到市中心外圍的馬卡田山,所以這地方被稱為「垃圾城」。

雖然這裏真的是垃圾回收區,但這教會每週的聚會人數都會超過七萬人!堂內可以容納幾千人,加上外圍的座位,就成了萬人教會!教會洞穴的牆上有很多精美的雕刻,每幅都描繪著不同的聖經故事。

不過要去這洞穴教會,最好有私家車或跟團,因為大部分的士司機會因路不好走而拒載。

聖西蒙教堂

地址〡Mokattam Hills, Cairo 11511, Egypt
網址〡www.samaanchurch.com
圖片來源〡Pinterest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