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羊‧美饌」餐廳週 —軍人風中環山頂英印食堂 RAJASTHAN RIFLES |鄉郊式咖喱雞、英印免治羊肉包、香蒜印度薄餅

0
「黑羊‧美饌」餐廳週 —軍人風中環山頂英印食堂 RAJASTHAN RIFLES |鄉郊式咖喱雞、英印免治羊肉包、香蒜印度薄餅

「黑羊‧美饌」餐廳週(Black Series)由2月10日開始為期一星期,食客於這段時間可以超值價錢品嚐美酒佳餚!上年在中環山頂新開業的英印食堂 RAJASTHAN RIFLES,是往日英屬印度步槍隊的名字。店內侍應全以步槍隊士兵作打扮,彷如置身上世紀的軍營食堂一樣。

在1920年代,駐紮印度的英屬印度陸軍開始聘用印度官員,當時食堂為了滿足英國軍人跟印度軍人的口味,融合了兩國特色風味的美食佳餚。

RAJASTHAN RIFLES的 Black Series套餐共有八道菜,前菜有「英印免治羊肉包」,以香料醃羊肉、雞蛋及甜餐包製作而成的。烘至金黃色,外脆內軟的英式甜餐包,配上滿滿的羊羶味的羊肉,是羊肉愛好者之選。

英印免治羊肉包

「蕃茜牛油蔬菜」用上紅菜頭、花生碎及蕃茜油為主要材料,以鐵板呈上更可一直保溫。這道菜是混合了歐洲傳統菜式及東印度菜式的風味。

蕃茜牛油蔬菜

「香烤芝士西蘭花」是原個西蘭花加鮮芝士及雞蛋,由泥窟中烤製的。

香烤芝士西蘭花

「鄉郊式咖喱雞」配薯仔及紅蔥頭,帶點微辣,是正宗印度咖喱味道,配上傳統的「香蒜印度薄餅或酥餅」就最完美。

鄉郊式咖喱雞/香草白飯

「香蒜印度薄餅」較軟身,而「酥餅」較脆,兩種餅配咖喱都很適合。薄餅及酥餅均由牛奶、糖、雞蛋及麵粉製成。咖喱除了可以配薄餅之外,當然也可以配上華人最喜愛的「香草白飯」。

鄉郊式咖喱雞

甜品方面,有「香甜蔗糖撻」是由一位指揮官妻子在喬奧諾奧爾的茶館裡自家的做法,並配上冰涼的奶油。

香甜蔗糖撻

Rajasthan Rifles

地址:山頂山頂道118號山頂廣場地下G01號舖

電話:2388 8874

價錢:HK$398/每位

「黑羊‧美饌」餐廳週:2020年2月10日 – 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