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票難求!日本夏季超人氣藝術金魚展「ART AQUARIUM」,進入神奇繽紛多彩的金魚世界,夜間點燈的風鈴小徑,流光溢彩美得猶如童話夢境一般~

0
一票難求!日本夏季超人氣藝術金魚展「ART AQUARIUM」,進入神奇繽紛多彩的金魚世界,夜間點燈的風鈴小徑,流光溢彩美得猶如童話夢境一般~

日本人夏日「賞金魚納涼」這個文化由江戶時代開始在民間流傳,至今也有幾百年的歷史。 2019年夏季轟動日本全城的活動,非「ART AQUARIUM」的藝術金魚展莫屬。這項展覽將參觀水族館的境界再次提高,原來「觀賞金魚」也可以這麼藝術!

東京超人氣展覽「日本橋金魚藝術展」從2011年開始,每年夏日準時開展,今年更是邁入最後一年。水族藝術家「木村英智」將燈光、科技與傳統賞金魚相結合,用全新的方式詮釋傳統賞金魚納涼文化,給參觀者帶來極具和風美感並且挑戰視覺極限的體驗。除了看展,更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

金魚藝術展運用超過1萬條金魚,打造成全球最大規模的藝術展。黑暗的空間結合水流、光影流動以及金魚來回游動,讓人宛如走進萬花筒一般,齊來感受這場夏日限定的燈光饗宴。

ART AQUARIUM今年的主題仍然是以「江戶」為主軸,展覽的作品包括了「花魁」、「大奧」、「超・花魁」,以及以蓮花做為意象的「Lotusrium」,都在展場一一展出!

「超・花魁」
「大奧」
「Lotusrium」

展覽亮點之一是每晚七點後現場便會化為夜間水族館。週六夜晚及國定假日前夜,還會邀請到日本國內外的DJ前來表演。 Aquarium酒吧服務,主打金魚展特調雞尾酒,讓大家一邊小酌一邊看展。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皆さーん! 今日、木曜の夜はお待ちかね ”獺祭(だっさい)ナイト”ですよー! なんと、蔵元「旭酒造」のスタッフさん直々にその魅力を語ってもらえますよー! 「純米大吟醸 磨き二割三分」と、「純米大吟醸 磨き三割九分」の違いを聞いて飲み比べもイイですねー!そしてそしてー、女性に大人気の獺祭スパークリングもたくさーんご用意してますからねー!カワイイ金魚と一緒に 「獺祭バー」でお待ちしてまーす!! ”獺祭ナイト” 19:00〜22:30 (LO 22:00) http://artaquarium.jp/nihonbashi2019/#nightaquarium #アートアクアリウム#ナイトアクアリウム #artaquarium#nightaquarium#dassainight#獺祭#獺祭ナイト

A post shared by artaquarium (@artaquarium_official) on

週末的夜晚在這裡享受音樂、飲料及被上萬隻金魚圍繞,在流光溢彩的藝術空間,彷彿進入不同的時空。

超人氣的《金魚天井》
和服造型的水缸,投影光效加上水裡的金魚,打造極具東方美感的光影秀。

此外,配合展覽今年從福德神社到福德之森的小徑上還打造了一條美麗的「風鈴小徑」。道路兩側掛滿了200個江戶風鈴裝飾。今年更首次進行夜間點燈活動 ,漫步在光影打造出的夢幻世界中,聆聽清脆的風鈴聲,瞬間讓人回到江戶時代那一個夏天之夜。

特別提醒,高人氣的金魚展於週末假日遊人很多,如果想要避免排隊人潮,可以選擇避開假日或用2000日圓購買可優先入場的票。

2019江戶金魚之涼與夜之水族館展

地址| COREDO室町1(東京都中央區日本橋室町2-2-1 4F)
展覽日期| 2019.7.5(五)~2019.9.23(一)
開展時間| 11:00~22:30(週六和國定假日前一晚延後至23:30)
交通| 東京Metro 「三越前」站 / JR「新日本橋」站直通
票價|大人¥1000、小學生以下¥600
官網|http://artaquarium.jp/en/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rtaquarium.en/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artaquarium_official/
google map|

資料與圖片來源| artaquarium官網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