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日式文藝咖啡館KITA Coffee,文青與文創愛好者的聚集地!得獎咖啡師的手沖咖啡,慵懶優雅慢活的下午茶時光,美好空間讓人待著就不想走了!

0
吉隆坡日式文藝咖啡館KITA Coffee,文青與文創愛好者的聚集地!得獎咖啡師的手沖咖啡,慵懶優雅慢活的下午茶時光,美好空間讓人待著就不想走了!

如果說,旅行是人生最讓人期待的事情,那沒有旅行的日子裡,小編就愛泡在咖啡館裡度過慵懶悠閒的時光,用一杯咖啡的時間想著下一趟旅行的地點,甚至體悟人生。在許多咖啡館林立的吉隆坡鬧市裡,小編總是會私心的喜歡幾家咖啡館,其中一家就是KITA Coffee。

淡泊寧靜、線條簡單、採光充足、裝潢簡約,沒有過度的裝飾,在KITA Coffee咖啡館裡讓人找到一種純粹的美好。雖然簡單低調,卻擁有獨特的吸引力,讓人進到咖啡館的一瞬間感到無比安心、舒暢放鬆。這是咖啡館老闆娘Rain的小心思,希望把咖啡館打造成一個「家」的感覺,讓人一進入咖啡館,就可以感受到家的溫暖。

小編採訪的午後,正巧碰到老闆娘的三五好友在咖啡館裡悠逛。三五人坐在粉色的吧台前邊喝咖啡邊與老闆及員工閒話家常打成一片,吧台不遠處有零星幾桌的客人在輕聲聊天及專注工作,在KITA Coffee裡少了一般咖啡館的忙碌吵鬧景象,卻多了一份溫馨親切,大家相處自然,一點也不拘謹,格外輕鬆。

KITA Coffee的所在位置有點隱秘,細心的老闆娘在咖啡館的面書和Instagram上附有一段從商場走到咖啡館的教學視頻,所以大家不怕迷路哦,就在Fahrenheit 88商場的一樓轉角就能遇見這間文藝咖啡館啦~也正因為咖啡館的所在位置較隱秘,這裡獨特靜謐的氛圍,讓人可以短暫脫離喧嘩,享受片刻寧靜。

「KITA」在馬來文的意思叫做「我們」,老闆娘Rain之所以為咖啡館取名為「我們」,是希望咖啡館是屬於大家的咖啡館。認識許多文創工作者的Rain,希望利用咖啡館美好的空間,為他們提供一個分享作品的平台,也可以成為文創工作者、文創愛好者及文青的聚集地。因此,咖啡館每個週末都有許多文創的朋友們光顧,不時還會舉辦文藝市集與作品分享會,很是熱鬧!

KITA Coffee開業剛滿三個月,Rain除了是這家咖啡館的經營者,她也是一名得獎的咖啡師。她從2013年開始跟著來自日本的咖啡師師傅Masahiro學習泡意式咖啡,用了五年的時光,學習咖啡館管理到泡咖啡的知識,更在各種國家級的咖啡比賽中成績表現亮眼,讓她決定今年出來自立門戶,實現自己開咖啡館的夢。

KITA Coffee是一間低調的咖啡館,卻有著國家級比賽得獎履歷的咖啡師,在意式咖啡基礎上他們還研發出屬於咖啡館專屬的特調咖啡。對於不擅喝咖啡的朋友但又想嘗試咖啡的,Rain推薦KITA餐單上名為「Happy」的咖啡,墨爾本冰咖啡配上冷牛奶及冰淇淋,少了咖啡的苦,多了一份奶香及甜味,是咖啡入門者的首選。

手沖咖啡是KITA Coffee的另一個賣點,這裡每一杯手沖咖啡都出自Rain的巧手。咖啡館所選用的咖啡豆來自世界各地。手沖咖啡是選用來自非洲伊索比亞產的豆子,咖啡中會帶有果實香氣。

一杯手沖咖啡的預備時間大約是三到五分鐘。對於Rain來說,在為客人準備咖啡的過程,從磨豆、悶蒸到進行注水的動作都十分講究,咖啡在注水過程散發出的香味,十分療癒!

雖然咖啡館主打手沖咖啡,但這裡也能點到濃縮咖啡和奶咖啡。對Rain來說,作為一個能接觸到咖啡的地方,他希望客人能通過咖啡店了解更多咖啡資訊,也希望能透過咖啡館提供想要學習泡咖啡的人們一個學習的平台。因此,Rain也在這裡開班,客人可預約及付費體驗及學習泡咖啡。 (體驗式課程以小班一至兩個人為主)

除了招牌咖啡以外,咖啡館內還有巧克力、綠茶和花茶,都是不錯的選擇。咖啡控們還可以在這裡買到自己喜歡的咖啡豆,還有各種精緻的手沖咖啡道具。光看顏色,小編就好想把全部帶回家了。呵呵~

咖啡館除了飲料,食物也是非常令人期待的。以食客的健康及新鮮感為主,這裡的主食菜單是Rain及團隊們為客人精心預備的,從選食材到烹調到精美擺盤,絲毫不馬虎。正餐都是日式風格的素食料理,而且菜單每一至兩個月都會更換。

至於甜點方面,一定要嘗試老闆娘親自烘培各種不同口味的瑞士卷(swiss roll),口感綿密而且奶油吃起來不膩,是下午茶首選。咖啡館還會不定期供應不同口味的蛋糕及麵包甜點小吃。

日式Azuki紅豆牛油厚麵包(Japanese Azuki Butter Toast),烤得焦黃的麵包,獨特的焦香味與日式紅豆香甜,加上無鹽奶油相互交融,吃下去讓人倍感甜蜜和滿足。一杯咖啡,一份吐司,下午茶這樣吃剛剛好!

若您和小編一樣喜歡在咖啡館喝咖啡,偶爾與朋友小聚,那就一定不要錯過這家咖啡館。對於小編而言,KITA coffee的存在是一種簡單的純粹,從空間擺設、人物到咖啡及料理的結合,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不多也不少,却帶給人無限的美好,這正合小編的心意呢~推薦給你哦!

KITA Coffee

地址| D7, First Floor, Fahrenheit 88, Jalan Bukit Bintang, Kuala Lumpur.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 12.00pm-7.00pm (星期四休息)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TA-Coffee-240732303475783/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kitacoffee_my/
Google Map|


部分圖片來源| KITA coffee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