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19世紀大宅內的上流餐廳〡巨星們都愛的玻璃屋裝潢,必試自家製的芝士頭盤和加入牛軋糖的芭菲,地道又美味!

0
塞爾維亞19世紀大宅內的上流餐廳〡巨星們都愛的玻璃屋裝潢,必試自家製的芝士頭盤和加入牛軋糖的芭菲,地道又美味!

塞爾維亞的貝爾格萊德,甚至放眼整個巴爾幹半島,將傳統菜以 fine dining 手法炮製的餐廳屈指可數。Klub Knjizevnika 隱身在貝爾格萊德市中心一幢19世紀的大宅,曾是不少文豪的秘密讀書會。招待過Elizabeth Taylor、Clint Eastwood等巨星,衣香鬢影的情節在玻璃屋裡流動。它的高質菜式又不拘謹的上流氣氛多年始終如一。

在花園內享用招牌頭盤Tanjir Klub是一大享受。自家製的Kajmak香甜軟糯,由水牛奶慢煮至凝固,是巴爾幹特色的mozzarella,可作麵包的抹醬,是拼盤中最可口的一道。

雖然沒有dress code,食客都盛裝出席,珍珠項鍊、燕尾服等悉數放在身上,如搬出《齊瓦哥醫生》的華麗電影佈景。Goveđa supa這道以牛骨髓淆製的湯麵也是家常小菜,另有雞湯版本。對塞爾維亞人來說,沒有湯的一天不算完滿的一天。

當您整天沒有吃過東西,尤其是搭乘長途車前往貝爾格萊德,點一客芝心吉列豬排Veseli Sumadinac,啜一口Sofia Cuvée 紅酒也沒有人會責備。Parfe od Pistaca不同芭菲裡忌廉的鬆軟狀態,加入牛軋糖那種嚼勁,更不是機製雪糕可以媲美。

Klub Knjizevnika

地址〡 Francuska 7, Beograd 11000塞爾維亞
營業時間〡星期一至六 12:00至01:00
網址〡https://www.klubknjizevnika.rs/en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