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含少量劇透!反斗奇兵 4 — 一如以往的輕鬆搞笑又感人,結局近乎完美!反派角色亦非常惹人憐愛,叫人怎能抵抗呢?!

0
注意:含少量劇透!反斗奇兵 4  — 一如以往的輕鬆搞笑又感人,結局近乎完美!反派角色亦非常惹人憐愛,叫人怎能抵抗呢?!

在山西晉中這座古樸的平遙古城裏,居然有座質素不俗的電影院,相信與過去舉辦過的平遙電影節有著莫大關係。可幸在我逗留的四天中總算有那麼一場是放映英語原裝配音的,要不然得看國語配音版的話,相信會是十分痛苦的一件事,而這篇文章想必也不會出現了。當地3D電影的價格也才人民幣33元,而且附贈夾眼鏡式的3D眼鏡,算是物超所值。

以下的分享將涉及少量劇透,還請斟酌閱讀。

這次故事延續第三集劇情,講述胡迪及其一眾好友已經搬進了新主人的家,並開展了新生活。面對角色轉換,所有事物都得重新適應,胡迪仿佛找不到明確的新目標與方向,終日沉溺於過去的美好回憶中。他明知過去的時光不復存在卻又沒法輕易放下往昔,往前邁進。面對轉變,他茫然若失,無所適從。

就在他彷徨無助之際,胡迪重遇了過去的密友 — 牧羊女Bo。看到她以跟自己截然不同的方式堅強獨立地活著,隨心所欲、悠然自得,胡迪開始對自己一直以來堅持著的強烈信念産生動搖,並在他心中泛起一波波漣漪。生活的方式本來就無對錯好壞,每個不同的選擇都會引致不同的後續發展,但只要你能好好享受當下每段時光,相必這便是個正確的選擇了。

電影一如以往的輕鬆搞笑,又不乏窩心情節,就連這次的反派角色亦十分惹人憐愛。這次故事的結局我尤其喜歡,要是這就是Toys Story系列的最後一集的話,我會欣然接受這近乎完美的落幕。相信不少人又會在這次結局時看得一把眼淚,但這也確實是陪伴我們很多人一起成長的電影系列,來到告別之時難免有所不捨。想來從小學時看的第一集到現在將近而立之年,也該是時候跟我的美好童年好好作個道別了。

《反斗奇兵4》

導演 | Josh Cooley
級別 | I級
片長 | 100 分鐘
語言 | 英語、粵語
上映日期 | 2019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