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Thirty Seconds Café,全馬第一家生酮低碳飲食概念咖啡館,邂逅全國冠軍精品咖啡師得主,除了有顛覆味蕾的「生酮」飲食,還有無限驚喜等待大家來發現!

0
吉隆坡Thirty Seconds Café,全馬第一家生酮低碳飲食概念咖啡館,邂逅全國冠軍精品咖啡師得主,除了有顛覆味蕾的「生酮」飲食,還有無限驚喜等待大家來發現!

坐落在雪蘭莪斯里白沙羅的Thirty Seconds Cafe (三十秒)咖啡館是一間臥虎藏龍的咖啡館。除了因為這裡是全馬第一家推出生酮低碳飲食餐單的咖啡館之外,經營咖啡館的老闆Richard、老闆娘兼廚師Sharon及兒子Aaron更是才華橫溢、成就非凡的一家!讓小編十分佩服呢~

Thirty Seconds Cafe的店面簡樸低調而感覺溫馨,店外綠意盎然,店內提供了不少座位,工業風格的裝潢簡單舒適。用餐空間分為左右兩側,中間還有一張長桌適合多人聚餐。

最近流行的生酮飲食(Ketogenic Diet)概念是一種運用高脂肪、極低碳水化合物及適量蛋白質的飲食模式,透過強迫人體燃燒脂肪,模擬身體處在飢餓狀態下,逼身體產生酮體來作為能量來源的一種飲食模式。說起推出生酮(Keto)低醣(Low Carb) 飲食餐單的緣由,Sharon娓娓道來「生酮飲食其實就是以自然原形食物為主的健康概念,咖啡館的烹調理念就是保留新鮮食材本身原味為主,以天然香料為輔,希望大家能夠吃得安心健康又滿意!」

Thirty Seconds Cafe是馬來西亞第一家推出以無糖、低醣生酮飲食為烹煮原則的咖啡館。因為老闆娘親身體驗後發現生酮飲食對健康的好處,覺得這麼好的飲食觀念與餐點不向人分享很可惜,所以開始研究生酮餐飲與甜點,推出美味又時尚的低碳低醣菜單,讓沒有時間準備料理的朋友也可以體驗生酮飲食的好。

在Thirty Seconds Cafe的廚房裡,不會看到不明的化學調味料,所使用的都是健康油品、無添加醬油、橄欖油等等。店裡有另外提供玫瑰晶礦鹽、顆粒黑胡椒等進口天然香料,在自助區都可自行取用。

大家不要以為生酮飲食就是為了減肥,其實主要是一種健康飲食型態,對不減肥的朋友一樣有好處哦。接下來直接開動來品嘗健康無負擔的美食啦!這個生酮焗烤烘蛋(Keto Baked Eggs),將切成薄片的雞肉、青椒、蘑菇和及辣椒粉融合在咖哩裡,上面一層焗烤的芝士,濃郁的咖哩汁及香滑的雞蛋在嘴裡化開,這絕對是一道讓人上癮的雞蛋料理!

生酮咖哩雞扒(Keto Curry Chicken Chop),吃起來完全非想像中的淡然無味,雞肉香嫩不油膩,一個人吃一份就很滿足。小編特別喜愛老闆娘特調的咖哩醬和青醬(Pesto),搭配雞肉一起吃,咖哩香濃的味道還有清爽青醬,讓小編吃了停不下來!

生酮香煎魚搭配奶油醬(Keto Fish Alfredo),生酮的食材都以優質油品或食材本身油脂來製作,且將鹽巴改成無添加醬油來調味。除了營養外,還能兼顧味道不死鹹。這道魚料理,魚肉本身就含有很棒的油脂與營養,對於喜歡吃魚的朋友們,這是必點的!

最受大馬人歡迎的椰漿飯(Fatty Cauli Rice)及炒飯,是生酮餐裡最特殊的料理。小編一直不太相信這是白花椰菜(Cauli Flower)做出來的椰漿飯,吃起來飯香十足,沒有裹粉炸的雞腿皮脆肉嫩,搭配老闆娘特製的參巴醬,非常好吃!炒飯吃起來與一般的無異,細看其實可以看得出不是用米飯炒的,卻有大火快炒的鑊氣,實在太神奇了!

若是沒辦法接受白花椰菜(Cauli Flower)做出來的飯食,也可以選擇Shirataki Noodle。這是一道「偽面」料理,使用了蒟蒻來代替麵食,清新可口。口感猶如冬粉的蒟蒻分為粗細兩種,市面上都可以買得到。

飯後一定要品嘗防彈咖啡及美味生酮蛋糕。 Thirty Seconds的防彈咖啡一點都不油膩或噁心,喝起來滑順且佈滿奶油香。蛋糕是老闆娘用杏仁粉烘焙的生酮蛋糕,口感跟普通的蛋糕幾乎一樣,從頭到尾都覺得超好吃,完全滿足了小編對甜點的慾望。

Mixed Berries Chilled Cheesecake

不說大家不知道,咖啡館裡還有生酮麵包及生酮咖央(Kaya),濃郁的香味及適中的甜味一點都不輸外面賣的咖央哦!

對於比較不習慣生酮飲食的客人,咖啡館也提供一般的食物餐單,客人一樣吃得津津有味!Thirty Seconds Café是一間臥虎藏龍的咖啡館。這裡除了沒有上過任何廚師課程,卻憑著對烹飪的愛好與熱情而研發出許多美味食譜的老闆娘兼廚師Sharon以外,咖啡館還有另外一個非常厲害的人物,就是兒子 Aaron。他是2019年馬來西亞咖啡師錦標賽冠軍得主,幼時還是馬來西亞著名的御用廣告小童星。

說起咖啡館的命名,老闆Richard解釋說Thirty Seconds Café被馬來西亞精品咖啡師協會(Malaysia Specialty Coffee Association)歸類在「精品咖啡」組別,有別於市場上如星巴克連鎖的咖啡館。這裡對咖啡豆、咖啡沖煮過程及咖啡的味道都十分講究,而三十秒正是一杯「濃縮咖啡」(espresso)最完美的沖煮時間(perfect brewing time ),为了强调对咖啡的要求,咖啡館便命名為Thirty Seconds Café。也因兒子的緣故,老闆夫婦也積極投入推廣精品咖啡,咖啡館常常舉辦咖啡拉花比賽等活動,提供本地咖啡師一個有力的平台,彼此學習與交流。

牆上佈滿了Aaron的得獎獎狀及作品,電視上還可以看到Aaron參加咖啡比賽的實況和他兒時參與的廣告短片,真是才華橫溢的一家人!

早前在網絡上瞬間爆紅的椰漿飯蛋糕,也是出自廚師Sharon的創作!蛋糕在這裡也可以買得到哦,唯需提前預訂!

小編吃過老闆娘為我們預備的每一道精心料理後,徹底顛覆了對生酮料理的印象,因為這裡的每道料理都成功征服了小編的味蕾!神奇的是,吃得好飽卻居然沒有吃下一點澱粉? !一瞬間對於「吃太多」這件事少了罪惡感,呵呵!

如果您想開始「生酮飲食」却又擔心沒辦法享受美食,不妨到這裡試試。不過,每一種飲食方法都有利弊,要實行任何一種都一定要考量自己的身體體質,而不是一味跟風。建議大家先詢問專業人士的意見,再根據自己的體質和生活習慣,一步一步踐行健康生活!

Thirty Seconds Cafe

地址|No.7, Jalan Margosa SD 10/4a, Bandar Sri Damansara, 52200 Kuala Lumpur.
營業時間|8:00am – 9:00pm(週一至週日)星期三休息
電話|012-268 6919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30secondsmalaysia/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30secondsmalaysia/
Google Map|
部分圖片來源| 30secondsmalaysia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