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的春天好美啊~奧斯特利公園盛開的風信子譜出一副大自然風景畫,藍色的花朵連成一片海,唯美又浪漫!

0
英國倫敦的春天好美啊~奧斯特利公園盛開的風信子譜出一副大自然風景畫,藍色的花朵連成一片海,唯美又浪漫!

小編對藍鈴花(Bluebell)的認知一度都來自Jo Malone的香水,直到發現它還有一個名字—風信子,是西方常見的庭院植物。在春季,藍鈴花開出一串藍紫色的具有芳香的鈴狀小花,被譽為英國最受歡迎的花卉。

source| pixabay

人們可以在倫敦的每個角落找到風信子的踪影。在倫敦西部,春天最好的賞花地點就是奧斯特利公園(Osterley Park)。一整片藍色的風信子盛開在古老的別墅花園前,就像小時候畫的風景畫一樣,令人有許多遐想呢~

奧斯特利公園(Osterley Park)建於1570年,歷經幾百年的歲月洗禮,是唯一幾個倖存至今的倫敦近郊別墅之一。整個宅邸加上花園佔地面積廣闊,綠地連接花園、湖泊。

從倫敦市中心搭乘地鐵,短短一段行程後就來到了優雅壯麗喬治風格的奧斯特利公園莊園。莊園建築的內部曾用作電影《波特小姐》中畫廊場景的拍攝地。

別墅是開放參觀的,過程可以體驗18世紀英倫貴族階層的起居坐臥,人情風貌。每年四月初至五月中旬還可以化身賞花人,遊走花園,欣賞上千朵風信子花開的絕佳景色。

奧斯特利公園是現今少數仍有原生英國風信子的地區之一。野生風信子又名藍鈴花,經常在森林的樹蔭下成片的生長。歷史上,英國曾因引進西班牙種藍鈴花而出現許多不同的雜交品種,為預防原生英國藍鈴花的滅絕,英國在1981年甚至立法保護它,若將野生藍鈴花從生長地拔起、交易或者販賣藍鈴花種子等同犯罪,每株罰款5000英鎊之高!

奧斯特利公園的風信子成片生長成一片藍紫色的花海,唯美得很夢幻。英國人說,春季不到倫敦的奧斯特利公園仙境賞花,就不懂英國的春天了!

別墅的公園風信子盛開爭艷,兩旁的道路上灑滿了花瓣,宛如詩境一般,美的讓人流連忘返。

藍鈴花又被稱為「妖精的鈴鐺」。春天的時候大片大片的藍鈴花,遠遠望去,就像紫羅蘭色的地毯。因為經常在森林樹蔭下一片片地生長,它也成為了古老森林(ancient woodland)的象徵,藍紫色的花海則被稱作「藍鈴森林(bluebell woods)」。

除了倫敦奧斯特利公園(Osterley Park),在全英國有超過一千個地點可以欣賞到這種藍鈴花,其中包括了Hampstead Heath、 Richmond Park、Highgate Wood等地,而倫敦以外也有很多大片的藍鈴花森林,可參考national trust官網的推薦。值得一提的是,英倫三島的藍鈴花數量超過了全世界的三分之一,算是全世界最大的風信子生產國了。

最後與大家分享一個關於藍鈴花的小故事,藍鈴花因為其外型以及古老、仙境般的氣質,也被稱作「仙子的頂針」,被認為是仙子們居住的地方。如果隨意摘取或破壞這些美麗的花朵,仙子將會對破壞者施下詛咒,因此它也被稱作「死者之鐘(Dead Man’s bells)」。加上英國政府有法令保護,可見英國人對與本土野生花卉的重視。因此。大家在賞花時也要小心,不要擅自採花,這可是犯法的哦!

奧斯特利公園Osterley Park

地址|Jersey Road,Isleworth,Middlesex,England,
開放時間|每日開房 7.00am-7.30pm
聯繫號碼|+44 20 8232 5050
官網|www.nationaltrust.org.uk/osterley-par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osterleynt/
Google Map| 

資料與圖片來源|woodlandtrust.org 官網 nationaltrust 官網及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