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也有金字塔? !看金字塔不一定要到埃及,在蘇丹也可以看得到!充滿神秘色彩的世界文明奇蹟,一起展開難忘的冒險旅程!

0
非洲也有金字塔? !看金字塔不一定要到埃及,在蘇丹也可以看得到!充滿神秘色彩的世界文明奇蹟,一起展開難忘的冒險旅程!

說起金字塔,大家自然而然地就想到埃及金字塔群。其實,埃及並不是世界上唯一擁有古金字塔的國家。在距離非洲蘇丹首都喀土穆兩百四十公里的沙漠中,有一片比整個埃及的金字塔數量還要多的金字塔群,這220座金字塔是蘇丹歷史上著名的麥羅埃王朝的陵墓群。

source: The Insider

非洲蘇丹的小金字塔,可以說是埃及金字塔的「孿生弟弟」。小金字塔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7世紀至公元前3世紀。當時古努比亞人在麥羅埃建立了自己的首都,也是當時最大的城市。麥羅埃的歷代國王和王后們就為自己建造了金字塔作為陵墓,每座金字塔前都建有祠堂。

source:Lonely Planet

19世紀後期,西方的考古學家揭開了小金字塔的神秘面紗。和高大壯觀的埃及金字塔相比,蘇丹金字塔比埃及金字塔小很多,這些金字塔群已經有上千年的歷史了。

Souce: Pinterest

這些金字塔群坐落於蘇丹東部沙漠,分佈於尼羅河沿岸。乘坐火車穿越達米爾和善迪兩座城市之間,或者乘坐汽車在尼羅河旁那條高低不平、佈滿沙子的道路上奔馳,途中會發現東面一大片沙漠小丘之間金字塔群奇特的景象。

在廣闊的撒哈拉沙漠中,這220座蘇丹麥羅埃金字塔群構成了一片龐大的風景線,如今這道壯觀的風景線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這些金字塔最大的有20米到30米高,塔與塔之間相距很近,有的塔基幾乎相連。建造者使用了紅褐色石塊,石塊比埃及金字塔更小,內部用沙和碎石填滿。設計風格與瑪雅金字塔類似,都有收窄的邊沿以及陡峭的側壁,都是源自古埃及、古希臘和古羅馬。

金字塔群中第一座金字塔叫PyramidBEG•N5,正前有一個木門敞開著,進去以後是一個長方形的小墓室,前面突出像是個祭壇,兩邊的牆上刻滿了壁畫,牆上能分辨出幾個狼頭人身的人物。

最中心的地方有兩座大金字塔,塔前有一個類似祠堂的小石屋,其中一個還有著一條有圍牆的通道和兩重陵墓大門。大金字塔夾著幾個小金字塔,底座為正方形的錐體型。金字塔壁上有許多象形石刻。

位於沙漠中的金字塔,周圍是成堆的金黃細沙,對金字塔既有風蝕作用也有保護作用。這些金字塔已經成為蘇丹著名的旅遊景點。

與埃及金字塔一樣,蘇丹金字塔是何人所建的於歷史文獻沒有明確記載。不少專家和學者認為這是麥羅埃人民的偉大傑作,還有的學者仍認為這些金字塔和埃及金字塔一樣是「外星人」的傑作。如果有機會到蘇丹旅行,一定要到金字塔群前留下合影,來紀念這座如此雄偉、奇特的建築物!

蘇丹小金字塔 Pyramids of Meroe

地址| 蘇丹
開放時間| 每天9.30am-10.15pm
聯繫電話|+249 18 352 0615
Google Map|


資料與圖片來源| Flickr ,Pinterest,The Insider, Lonely P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