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湖濱公園|最古老植物公園華麗轉身, 繁華城市中的綠肺,充滿驚喜的打卡位,你多久沒到訪了?

0
吉隆坡湖濱公園|最古老植物公園華麗轉身, 繁華城市中的綠肺,充滿驚喜的打卡位,你多久沒到訪了?

疫情下未能出國旅遊,惟有「向內」發展,結果處處有驚喜!例如,小學時代之後就不曾到訪過的湖濱公園。這個在吉隆坡、甚至全馬來西亞最古老面積最大的植物公園,在1888年時稱為Public Garden;過後改為大家熟悉的湖濱公園Lake Garden,1975年換了馬來名字Taman Tasik Perdana ,2011年塵埃落定叫 「Perdana Botanical Garden首相植物園」。

佔地227英畝的植物園風景優美,綠草如茵、綠樹成蔭、小山、湖泊、小徑;規劃和打理得非常好。更感動的是處於吉隆坡市中心,沒有被發展的洪流影響,仍然屹立,為這繁華的大都會保留了一片綠肺。入口處先看到展覽館和漫畫館。

19世紀末的英國國務大臣Alfred Venning提議建造一座植物園,包括一個農業試驗所。獲得當時馬來亞總督Frank Swettenham的同意並撥款,Swettenham的官邸就在公園的山頂上,而園內現在名為首相湖的人工湖,那時就以Swettenham的太太Sydney 為名。除此之外,還有一位粵語社區的領袖為表支持,特地捐贈了100棵橙樹和黃玉蘭樹呢!

公園圍繞著兩座湖泊,園內種植了珍貴的植物與花卉,包括來自非洲的樹木;有多個主題公園,包括蝴蝶公園、馬來西亞國花木槿花園、胡姬花園及鹿園等等,其中的鹿園最得小孩的歡心,梅花鹿可是從荷蘭進口!

公園很大,不過沒走幾步,就有驚喜,例如小瀑布、花棚、更有建在湖中島上、以竹子製作的涼亭 Bamboo Playhouse, 另外在3條主道的匯合處,還有巨型的有頂廣場 Laman Perdana,可以是休憩處、結合處或是舉行活動,當然,也是一個絕佳的打卡處!

公園的設施非常周到,若是走累了,可以乘搭付費的電動車,開車的朋友可以將車子停在附屬的5層樓高停車場,在5樓還有一個驚喜,居然有一家充滿馬來道地風味的餐館,又一個打卡位!這個週末,一家大小到Perdana Botanical Garden 來玩吧!

Perdana Botanical Garden

地點| Jalan Kebun Bunga, Tasik Perdana,Kuala Lumpur.Malaysia.
官網| www.klbotanicalgarden.gov.my
FB| Perdana Botanical Garden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日 上午7點到晚上8點 每個主題公園開放時間有異
(部分設施和公園正進行維修和提升工程,暫時關閉,敬請留意)
入場免費

Google Ma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