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輪椅玩轉新加坡再也不是夢!輪椅旅行家短假週末出遊,竟然用輪椅把旅遊勝地逛一遍~太狂了!

0
用輪椅玩轉新加坡再也不是夢!輪椅旅行家短假週末出遊,竟然用輪椅把旅遊勝地逛一遍~太狂了!

想出國體驗無障礙旅遊,又沒勇氣去得太遠?東南亞國家的殘疾人不妨先從新加坡開始跨出第一步吧!

新加坡是一座城市國家,環境建設的無障礙非常完善,交通規劃也十分便捷!樂遊尤大愛新加坡的通行無阻,乘地鐵、巴士或輪椅行駛在路上,自助遊都不成問題!

色彩潮街——哈芝巷(Haji Lane)是此行的第一站!樂遊尤雖不是初次到新加坡,但卻是第一次到訪這裡,色彩繽紛的街巷深深吸引眼球!可惜因為要保留著歷史的建築,舊建築的門檻讓電動輪椅有點難跨越,我們只逗留了一會兒,打了卡就離開!

濱海灣金莎是樂遊尤最愛的景點!到新加坡,非得要向魚尾獅打個招呼!黃昏的天色、環繞四周林立的大廈、高聳的摩天輪,最重要的是無障礙通道和橋貫通四周的景點,任輪椅自由自在地逛,如痴如醉的景色令人流連忘返!

https://www.instagram.com/p/BsS3WZHhq6G/

聖淘沙名勝世界是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景點,位於新加坡本島南部,進入聖淘沙有四種方式:纜車、接駁巴士、單軌列車,我們選擇的是自然漫步徑,從港灣地鐵站後沿著步行道漫步,既不必花錢又可欣賞沿途景色。

一旦進入了聖淘沙,就可無限量免費乘坐單軌列車。整條聖淘沙線分別有聖淘沙、濱海、英比奧、海灘4個站,每一站都各具特色,如魚尾獅廣場、戶外遊戲、海灘、海景酒吧、賭場、水族館等等。工作人員會優先讓殘疾人士排隊搭上列車喔!

島上集結了豐富多元的景點,範圍廣大,舉凡戶外遊戲幾乎都沒有輪椅設施,因此不適合輪椅遊客。室內、室外廣場倒是非常方便,活動範圍都設有坡道。海底水族館是其中一個適合輪椅遊客觀賞的景點,裡面都是無障礙。假如有興趣觀賞表演節目也大可放心購票,工作人員會安排特別通道及引領到理想的位置。

新加坡便利的公共交通和環境建設,猶如在輪椅旅行家身上插上自由飛翔的翅膀!「輪」出去,不再只是個夢想!

新加坡

地址 |

哈芝巷 Haji Ln, Singapore

魚尾獅公園 1 Fullerton Rd, Singapore, Singapore

聖淘沙度假村 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098269

Google Map | 

資料與圖片來源 |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