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以幾個世紀守護的文化瑰寶,一睹法國巴黎聖母院大火前風采!珍貴回憶就此定格,不能錯過與教堂建築「最後的合照」~

0
緬懷以幾個世紀守護的文化瑰寶,一睹法國巴黎聖母院大火前風采!珍貴回憶就此定格,不能錯過與教堂建築「最後的合照」~

2005年在法國巴黎藍帶學習烘培廚藝住了兩年,之後幾乎每年都會回到巴黎,每當下了飛機就會聞到這個城市不一樣的空氣。

推開法國文化瑰寶13世紀哥德式建築巴黎聖母院厚重的大木門,進入教堂裡先是眼前一陣黑,想起法國大文豪雨果名著筆下的鐘樓怪人;接著映入眼簾的是巨大玫瑰窗花玻璃炫麗的顏色。

當陽光照進中世紀幾百年的彩色玻璃拼成的朵朵彩色窗花上,教堂的地板上頓時有光花投注,溫柔朦朧的光束增添了教堂裡的神聖氣氛。

巴黎讀書的女兒總是速畫旅途中的記憶。

聖母院坐落在西堤島上,遊塞納河時,雄偉的建築佇立在巴黎的中心處,如慈母般看守保護這美麗的城市。

今年2月剛好遇上不常下雪的巴黎,趕緊在白雪皚皚的聖母院前留影,白雪也落在枯枝上,這樣的景致像叢林中的聖母院,另有一番滄桑中遇見希望的味道。

遊客不分國界,請了位包頭巾的中東婦女幫我拍張照,就像去土耳其參觀藍色清真寺一樣,他們也來觀看聖母院的美,因為美麗的建築都有來自神的靈感。

無奈巴黎聖母院在星期一起了大火,尖塔倒塌建築毀損嚴重,燒得讓人心情沉痛,萬分難過,還好最重要文物耶穌受難荊棘冠被搶救成功。

這日子也是耶穌進入耶路撒冷潔淨聖殿的日子,像熊熊大火潔淨聖母院,現在的巴黎聖母院何嘗不是變成了買賣市場?巴黎旅遊局總是自豪地稱巴黎聖母院每天有數萬人遊覽觀光。

聽著領隊帶領遊客介紹聖母院窗花上的聖經故事,如神話般的動聽,可有多少人是去認識耶穌基督?讓我們一起為後續重建代禱。

巴黎聖母院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地址| 6 Parvis Notre-Dame – Pl.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France

電話|+33 1 42 34 56 10

無限期關閉,至到另行通知

官網|http://www.notredamedeparis.fr/en/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athedrale.notredamedeparis/

Google Map |

照片| 部分圖片Jim Ho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