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足利花卉公園紫藤花瀑布,CNN評選為10大夢幻旅遊景點之一,一年一度的紫藤花季物語,紫藤優雅浪漫的風采,讓人瞬間如在戀愛~

0
東京足利花卉公園紫藤花瀑布,CNN評選為10大夢幻旅遊景點之一,一年一度的紫藤花季物語,紫藤優雅浪漫的風采,讓人瞬間如在戀愛~

日本四月底到五月正是紫藤花滿開的時刻。離東京市區不遠的足利花卉公園,每年花季都變身為夢幻的紫藤花世界,小編真心推廌五月來東京一定要把足利花卉公園安排在行程裡喔!

日本栃木縣足利市的足利花卉公園被CNN評選為世界十大夢幻旅遊景點,其中原由就是這裡有一生必定要體驗一次的藤花瀑布!

最接近足利花卉公園的JR站為富田站,然後再步行十三分鐘就可以抵達公園入口。整個足利公園很大,所以建議大家進入前就先參考地圖,安排好路線逐一參觀。

足利花卉公園佔地八萬兩千平方公尺,種植了350多株的紫藤。公園裡最令人嚮往的分別是大紫藤、八重紫藤、大長紫藤、黃花藤和白藤隧道。其中四棵壯觀的大藤與白藤隧道更是被認定為栃木縣天然紀念物,成為了公園的象徵。

日本紫藤(Wisteria floribunda)開花時間約莫是四月中旬到五月中旬,花期長達1個月。每年花季,藤花便會以淺紅、紫、白、黃色的順序逐漸開花。比起嬌貴的櫻花,賞花成功機率相對來的高。藤花為藤類植物,所以大部分種植時都會搭設花架讓其攀爬,成為觀賞植物。

進入公園,就可以看見四周架起了許多粉紅紫藤棚。微風吹來,看著紫藤飄逸,不時還夾著花香味,頓時覺得這世界真美好!粉紅色紫藤架下是遊客休憩處,逛累了,就可以坐在這裡休息喝口水、喘口氣、抬頭仰望看著粉色紫藤感覺真的好浪漫。

足利花卉公園裡有一棵樹齡達150年的大藤,單是紫藤花架就寬達1000米了。走在棚下觀賞頭頂上的紫藤花隨風飄逸傾瀉而下,一切都變得好夢幻!這時候,會看見許多遊客使出十八般武藝,盡全力拍出最好的照片。灑落在花架下的陽光,也讓紫藤隨著光影變化,美的讓人無法呼吸~

在公園裡有一種紫藤花叫做八重藤。花的長度相較於上面的大藤短小一些,遠看就像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掛在樹上般可愛,花季期間站在藤樹下,隨手一拍都是明信片的美景。

公園裡的重頭戲還有眼前這條白藤及黃藤隧道。相較於紫色浪漫的紫藤,白藤及黃藤在陽光下顯得清新脫俗,又是另一種的美。

園內有一座白藤花瀑布,整面大牆開滿了白藤。巨大的花架,遠看就像是華麗的白色瀑布。

除了紫藤,花園內還種植了5000多株的杜鵑花,路邊的小花也很美麗,一圈逛下來可以感覺到園區內的佈置是經過精心設計的。

花園裡面也有設置飲食區和伴手禮販賣部。這裡有一款必吃人氣冰淇淋-紫藤霜淇淋,是足利花卉公園限定,大家一定要品嚐哦~

如果時間充裕建議留到晚上賞夜間紫藤花。到了晚上,點上燈之後的紫藤如同夢境一般美麗。

紫藤擁有優雅浪漫的風采,就連一代詩人李白也曾以紫藤為題寫詩作畫──《紫藤樹》「紫藤掛雲木,花蔓宜陽春,密葉隱歌鳥,香風留美人。」在日本賞花是需要一點運氣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才能成就美麗的風景。此生若能一睹如此美景,身心靈必定可以獲得大大滿足。

足利花卉公園

地址| 〒329-4216 栃木県足利市迫間町607
開園時間| 全年 上午9:00-下午6:00 冬季 上午10:00-下午5:00
交通|從JR兩毛線足利花卉公園站步行3分鐘
電話| 0284-91-4939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shikagaflowerpark/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ashikaga_flower_park/

紫藤花季物語

日期| 2019年4月13日~5月19日(點燈期間4月23日~5月15日)
*根據開花情況可能會調整舉辦期間和點燈期間。
開園時間| 4月16日~5月22日  7:00~18:00
4月23日~5月15日  7:00~21:00
*4月23日~5月15日因為有點燈活動,營業延長至21:00
門票| 大人900日圓~1800日圓,4歲~小學生500日圓~900日圓
*根據開花情況門票費用會有所調整,點燈期間中17:30以後的入園門票有折扣

Google Map|

資料與圖片來源|Ashikaga Flower Park 官網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