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遺產 | 澳門舊基督教墳場,簡約風的白色小教堂,也是李小龍《精武門》的拍攝場地!

0
世界文化遺產 | 澳門舊基督教墳場,簡約風的白色小教堂,也是李小龍《精武門》的拍攝場地!

澳門舊基督教墳場位於白鴿巢前地,被列為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的一部分。

第一位來華基督新教傳教士馬禮遜(Robert Morrison)的妻子於1821年在澳門去世,東印度公司代表馬禮遜向澳葡當局申請開闢墳場,澳門首座基督新教墳場因而建成。直至1857年澳門市政廳決定停止入葬,使之成為歷史古蹟。

目前墳場內埋葬的大多是來華從事貿易的英國商人、在鴉片戰爭中在華身亡的英國將領、基督教傳教士等。其中比較著名的有在澳門居住二十多年的英國畫家錢納利(George Chinnery)、基督教傳教士馬禮遜等。

https://www.instagram.com/p/Bjf_SWvAAML/?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舊基督教墳場內分為前後兩部分,前為馬禮遜小教堂,是澳門第一座基督教傳道所;後為墓地。馬禮遜小教堂建築面積約80平方米,簡約清雅。墓地有墓塚數十座,種滿綠色植物,顯得莊重。

基督教墳場除了墓地之外,還有一座設計簡約的白色小教堂,造型仿羅馬風,現為香港聖公會澳門傳道地區屬下的馬禮遜教堂,每逢週日仍有進行崇拜。

這座最古老的基督教傳道所內,只置有十張長椅,屋頂保持著年代久遠的屋樑,屋椽與兩把長吊扇,甚具特色。教堂的窗門是拱形設計,教堂門前有一盞別緻的小圓燈。

 

墳場也是電影《精武門》中飾演陳真的李小龍哭別師傅霍元甲的拍攝場景,而白鴿巢公園大門口就出現在廣為人知的情節──陳真凌空踢爛「華人與狗不得內進」的牌匾,李小龍迷又怎能錯過呢?

澳門舊基督教墳場

地址 |澳門白鴿巢公園附近

開放時間 | 08:30 – 17:30

圖片來源〡澳門政府官方網頁,IG,FB,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澳門文化遺產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

Google ma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