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尼亞首都埃里溫三大景點攻略,爭戰數百年卻寫下珣麗歷史的城市!港人三月入境免簽證~

0
亞美尼亞首都埃里溫三大景點攻略,爭戰數百年卻寫下珣麗歷史的城市!港人三月入境免簽證~

由 2019 年 3月 3日 起 , 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可免簽證前往亞美尼亞旅遊了。這下可就不得了,香港人如今可以暢遊東歐,親自揭開亞美尼亞這神秘國度的面紗!

亞美尼亞是一個面積很小的國家。據說,亞美尼亞是第一個將基督教列為國教的國家。它擁有千年卓越的文化,例如:亞美尼亞人有一套精密的數學定律,比伽利略早幾百年發現地球自轉;製造米格機的也是俄藉亞美尼亞人;發明用來印刷美鈔的特殊墨印也都是亞美尼亞人。他們對於世界的貢獻絕對是不可多得。這個城市爭戰數百年,至今仍是個神秘的國度。

3月份以後,就來計劃一趟東歐之旅吧!小編為您親自揭秘,亞美尼亞首都埃里溫三大必去景點,趕快筆記起來哦!

第一 埃里溫坦納達蘭博物館

位於埃里溫市中心北部的坦納達蘭(Matenadaran)博物館是世界上最古老和最豐富的藏書室。它保存了大約17000卷書稿,包括歷史的和中世紀亞美尼亞的文化和科學、歷史、地理、語法、哲學、法律、醫藥、數學、日曆理論、化學、文學、藝術歷史、音樂和戲劇等等,還有阿拉伯語、波斯語、希臘語、敘利亞語、拉丁語、埃塞俄比亞語、印度語和日語等語言的書稿。

坦納達蘭博物館也是亞美尼亞手稿研究院,是國家級的手稿保藏研究院。這裡擁有一萬一千卷保存完好的手寫書和兩千多卷部分保存下來的手稿。大部分書有珍貴的皮革封面,上面還印有簽章。這些都成為了中世紀亞美尼亞藝術的重要部分。

坦納達蘭博物館

地址|53 Mashtots Avenue, Yerevan 0009, Armenia

官網|http://www.matenadaran.am

電話| (+374) 9461569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ashtotsMatenadaran/

第二 埃里溫著名的「大台階」

「大台階」(Cascade)是埃里溫特別的景點,位於Cafesjian 藝術中心內。 「台階」也被稱為瀑布階梯,是一個依山而建的廣場及露天觀景台。最吸引人之處就是登上頂樓觀景台,觀賞「台階」上的黃昏,可以看見日落,並且高處俯瞰埃里溫城市和遠眺亞拉臘山的風景。 《聖經》裡記載的諾亞方舟,據說就是停靠在這裡了。亞拉臘山是亞美尼亞的象徵,是希望,更是重生。

Cafesjian 藝術中心是一座五級階梯(Cascade)建築,每一層都有一個展廳,算是埃里溫的潮流之地。藝術中心任何一個不起眼的角落都能探尋到設計新穎、構思獨特的藝術作品。甚至還擺放了不少大師級的雕塑作品。

抵達頂部觀景台,可以看見亞美尼亞蘇維埃50週年紀念碑,站在廣場頂端能夠俯瞰埃里溫。瀑布台階內部有電梯可以坐到頂部,也可以順著階梯一步步登上頂端。

Cafesjian 藝術中心

地址| 10 Tamanyan St, Yerevan 0009, Armenia

開放時間| 8:00-18:00

官網|cmf.am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cafesjiancentercascade/

第三 埃里溫共和國廣場(Republic Square)

共和廣場是埃里溫最繁華的市中心。廣場周圍匯集了各大國家核心建築,包括亞美尼亞中央政府合署辦公區、總理府、 國家博物館、音樂廳及外交部大樓等等。每天晚上九點,廣場的音樂噴泉會準時開始。古典樂及流行樂相互交織,水流的節拍配合音樂的律動,無論男女老少,身體都會隨著節奏不由自主擺動起來。

白天不可錯過的便是在共和廣場邊買一支華麗的手工冰激凌,坐在 “I Love Yerevan”標誌對面的長凳上享用及拍照。並在夜晚九點準時回到廣場,看音樂噴泉表演。

如有充裕的時間,不妨在旅途中到亞美尼亞國家歌劇院赴一場古典音樂會。國家歌劇院擁有1400座位的音樂廳及芭蕾舞劇院。在這裡觀賞音樂會,真的不需要花太多的錢,也可買到一場高質量的演出門票。

埃里溫,亞美尼亞的首都,一個歷史悠久的文化古都,一個建在山坡上的城市,擁有湛藍的天空,色彩斑斕的房屋,整個城市充滿藝術氣息。穿梭在舒適安靜的中世紀街區,緩緩穿行的有軌電車,隨意散落在角落的藝術雕像,絲毫沒有一絲戰爭的痕跡,也難於想像這裡在幾個世紀以前曾經發生大屠殺事件。只要來過這裡,你會發現,這裡絕對是一個很優秀的旅遊城市。

港人們,等什麼!現在就趕快預訂機票,飛往東歐吧~

資料與圖片來源| 官網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