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遺產的白川鄉 | 白雪覆蓋小木屋,童話般的合掌村點燈,就像一幅美麗油畫呈現在眼前!

世界文化遺產的白川鄉 | 白雪覆蓋小木屋,童話般的合掌村點燈,就像一幅美麗油畫呈現在眼前!

說起日本中部,很多人都會認識位於岐阜縣的白川鄉。從高山出發,巴士車程約50分鐘,便到達這個每年吸引約30萬人到訪的小村落。白川鄉合掌村於199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四季景色不同,以冬天的點燈時節尤其著名。

Gassho Style Houses

從荻町城址瞭望台俯瞰,可以看到合掌村全景。不論紅葉,下雪,還是亮燈,這個高台都是觀賞合掌村美景的最佳地點。

世界遺產 白川鄉写真

鄉郊純樸,大自然有如天然調色盤,山林河流色彩紛呈而不突兀,加起來就是一幅幅美麗油畫,過目不忘又震懾人心。

https://www.instagram.com/p/9amtM5mxdx/?taken-by=momokwok

回到高山市,可以往城下町走走。置身於城市中央的老區,彷彿帶你穿越時空,回到了江戶時代。這個繁華的古町並老街,保留了許多舊日本的建築物。珍貴街景除了讓遊客觀賞,也對文化傳承起了很大的作用。

飛驒高山 (圖片)

古街道 (圖片)

高山 老街區その他写真1於秋季到訪高山市的另一重點-被列為「日本三大華麗慶典」之一的八幡祭。秋季高山祭原是提醒當地人準備過冬的慶典,活動中會有11輛被日本列為重要非物質民俗文化遺產的花車,場面相當熱鬧。到了晚上,花車更會亮起百多盞燈籠,令人印象深刻。

屋台齊聚一路的照片
宵祭的照片白川鄉 Shirakawa

地址 | Ono District, Gifu Prefecture, Japan

高山市城下町 Takayama Historic District

地址 | Kamiichino-machi, Takayama City, Gifu

圖片來源〡日本國家旅遊局官網 JNTO岐阜觀光官網

封面圖來源〡Pinterest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