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試食〡兩大漢堡快餐店對決 — Shake Shack VS Five Guys!漢堡、薯條、奶昔……逐一比試!

0
小編試食〡兩大漢堡快餐店對決 — Shake Shack VS Five Guys!漢堡、薯條、奶昔……逐一比試!

大家期待已久的 Five Guys 終於在11月19日在灣仔開幕!另一間同樣來自美國的漢堡快餐店 Shake Shack 也於11月21日在太古廣場開第二間分店。

兩間同樣受港人歡迎的快餐店,到底那一間比較出色呢?小編一於兩間都試試,看看誰能在這場比賽勝出!(試食評語乃根據小編個人觀感及口味。)

漢堡包

Five Guys
有 4 款漢堡包,並可選擇單層或雙層漢堡。配料方面,可以選擇 “All The Way”(全部配料),或按個人喜好選擇,如酸瓜、番茄、蘑菇等。

Five Guys 主打人手製作漢堡,牛味濃郁,並且肉汁多,不靭口也不油膩!選擇配料時,小編強烈推介墨西哥辣椒!不用怕會太辣,和其他配料夾著吃的話,辣度剛好,並且更能帶出漢堡的牛味,口感豐富!

Five Guys選用的包軟綿,漢堡包份量大,即使是單層漢堡,夾著全部配料,也十分飽肚。

雙層煙肉芝士漢堡 (All The Way) $95

Shake Shack
有 5 款漢堡包,配料已經為大家搭配好。ShackBurger的漢堡扒卻稍為遜色,有點乾身和味道偏淡,咬下去也沒有牛味。

ShackBurger (Single) $50

但另一熱賣漢堡 — Shroom Burger的大啡菇多汁,粉漿不太厚,值得一試!Shake Shack選用的包比較軟熟,漢堡包的大小亦剛好,不會過份飽肚,適合女生的胃口。

Shroom Burger $66
薯條

Five Guys
採用由荷蘭進口的薯仔,加上100%純正花生油,炸出來的薯條「無得輸」,而且份量非常慷慨!

有原味及Cajun 兩種口味,原味薯仔味重,外脆內軟,沾醋吃一流;Cajun口味帶點微辣,不用沾任何醬汁都已經十分惹味!

Cajun風味(小)$35

Shake Shack
波浪紋薯條雖然相比下,薯味沒有那麼重,但加了濃郁芝士醬的薯條卻令人回味無窮!而且薯條不太油,芝士控必食!

Cheese Fries $36
奶昔

Five Guys
因還在預備的關係,小編去的當天未有奶昔售賣。但根據餐單,總共有11款奶昔配料,包括花生醬、麥芽牛奶等等,還可以加煙肉呢!沒錯,是煙肉!

Shake Shack:有超過10款口味的奶昔,包括焦糖、雲呢拿及花生醬等。除了常見口味外,Shake Shack 還推出了聖誕節奶昔:聖誕曲奇、榛子和薄荷朱古力。

奶茶奶昔(左)$42、聖誕曲奇奶昔(右)$48

聖誕曲奇奶昔偏甜,而且較為濃稠,容易飽肚。另外,千萬不要錯過香港限定口味 — 奶茶奶昔!奶茶味重,很滑身,不妨一試~

奶茶奶昔
環境

Five Guys:以紅白色作主調,十分搶眼。加上一包包花生放在中間,把美國地道的快餐店搬到香港,隨意又型格。

Shake Shack:以簡潔為主題,白色雲石和灰色為主色,帶出優雅和較高檔的感覺。

額外賣點

Five Guys:兩大額外賣點 — 免費任食花生和汽水無限添飲!當排隊等點單和出餐的時候,可以吃著花生,慢慢等。點汽水的朋友,可以自由調配喜歡的汽水味道,包括可樂、芬達及雪碧等任君選擇。

Shake Shack:雖然 Shake Shack 沒有免費小食,但有自動洗手機,讓食客可以先洗手,再安心地吃漢堡,非常貼心。 而且這裡還有毛孩都可以吃的餅乾售賣呢 ~

總結

兩間漢堡快餐店的食物價錢差不多,若胃口大和喜歡自由選擇配料的朋友們,Five Guys比較適合;若有選擇困難症的朋友,可以嘗試 Shake Shack。假若還是選擇不了去那一間,why not both?

Five Guys

地址〡灣仔莊士敦道60號地舖

Shake Shack

地址〡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一期1樓105A號舖 / 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4樓4018號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