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太空之城主題樂園,進入機艙扮飛行員, 和前飛官打情罵俏,從老飛機看航空史~到圖魯茲舊翼組織上一堂樂趣宇航課!

0
法國太空之城主題樂園,進入機艙扮飛行員, 和前飛官打情罵俏,從老飛機看航空史~到圖魯茲舊翼組織上一堂樂趣宇航課!

法國南部的圖魯茲(Toulouse)是歐洲的宇航大城,這里不單是知名飛机制造公司Airbus和ATR等等的總部所在地,也有航空主題樂園“太空之城”(Cité de L’Espace)、Aeroscopia航空博物館以及名氣不大但藏品精彩的圖魯茲舊翼組織(Ailes Anciennes Toulouse)。

圖魯茲舊翼組織是個民間自發的組織,成立于1980年,以收藏、維修及展示具歷史價值的民航機、私人小飛機、滑翔機、戰斗機、直升機以及飛行技術相關物件為目的。

該組織收藏了超過80架飛机(部份外借給Aeroscopia展示),這規模的收藏別說在法國,就是在全世界也很稀有。

 

招待遊客的志工大部份都是退休后的飛机師、戰斗机飛官、飛机設計師、飛机維修人員或者一些對這方面甚有熱情的飛行愛好者,換句話說,來這里看飛机,會有一本飛行活字典伴遊,而且他們通常諳英語。(太好了!)

如果您運氣好(?!哈哈)也許還會碰上几個年紀大了但依然自命風流的飛官來搭訕,把他們開飛机的陳年舊事活靈活現講一遍。

從他們口中知曉一些皮毛,如“飛機塗料底色是鴨綠色的”,“最早的噴射机引擎箱是木制的”(不可思議!),各式戰斗機的作戰方式(包括一種專用機翼撥開敵機炸彈用!),核子彈的安裝位置……

對于想開飛機的人而言,這里也有嘗試兩三個機種模擬飛行的機會,至于想實物“體驗”,則不妨趁著“駕駛艙開放日”(Visite Cockpit,每年6次)專程去一趟。屆時不管大人小孩都有机會進去任何機種的駕駛艙里過一過扮飛行員的癮。

除了那些很有歷史价值的退役飛機,筆者也對室內一些陳設的古蕫級飛行器特別感興趣,比如腳踏車改裝的小飛機,就見証了人類渴望飛翔的瘋狂!

Toulouse 圖魯茲|

圖魯茲官方旅遊網站:https://www.toulouse-visit.com/

圖魯茲舊翼組織 Ailes Anciennes Toulouse

地址|4 Rue Roger Béteille, 31700 Blagnac, France

官網|aatlse.org

FB| Ailes Anciennes Toulouse

電話|+33 5 62 13 78 10

開放時間|

周二至周五(無講解員陪同)|14:00-18:00

周六|9:30-18:00PM

每周六(講解員陪同,無需預約)的時段:|10:30至午飯時間,14:30至關門。

票价|無論有無講解員,一律6歐元。8歲以下儿童免費。

交通|

國際機場:Toulouse Blagnac機場。高速火車TGV自巴黎到圖魯茲市中心大約4至5小時,視路線而定。機場往搭T2號線電車直往市中心:車程大約30分鍾。机場至市中心直通巴士車程20至45分鍾,視交通狀況而定。

從圖魯茲市中心到舊翼組織:搭T1電車路線,(Aeroconstellation方向),在“Beauzelle-Aeroscopia”下車,然后跟著“Aeroscopia”路標步行前往。舊翼組織就在Aeroscopia航空博物館的對面。

Google Map | Cité de l’espace

部分照片|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