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下巴黎的光環,來到浪漫的玫瑰之城迎接藍天、紅牆、教堂|法國南部圖盧茲

0
脫下巴黎的光環,來到浪漫的玫瑰之城迎接藍天、紅牆、教堂|法國南部圖盧茲

都說法國人愛浪漫。除了經典的巴黎鐵塔、扣滿愛情鎖的新橋,還有一個城市,市中心的房子全都是粉紅色,將浪漫進行到底!它就是法國南部城市 ,有 La Ville Rose 玫瑰之城美譽的Toulouse 圖盧茲 !

都是巴黎的光環太大,使得很多遊客都忽略了圖盧茲,它可是法國第四大城市,在鐵器時代就已經是當時羅馬的貿易樞紐。在1814年,法國的蘇爾特元帥在與英軍的戰役中節節敗退,逃到圖盧茲城,並在4月10日與追擊而來的英軍展開激戰,再次落敗。眼看圖盧茲無可避免的陷入戰火之中,誰料一天之後,4月11日,戰敗的法國將軍拿破崙在反法同盟軍的要求下,宣布無條件投降,圖盧茲城內外終於停戰,這座城市也幸運避過了戰火的蹂躪!(好險!)以致大部分的舊建築都能保存下來。

單單聽到名字會使人誤會這個城市種滿了玫瑰,其實是因為當地缺乏一般建築用的石頭,反而盛產一種黏土,適合用來燒製紅磚,於是城中的舊建築都採用這種紅磚砌成。這反而成了當地的特色,在城中漫步,就像被千百朵粉紅色的玫瑰包圍一樣!

浪漫的詩人曾經如此形容這裡的建築:“ 早晨是玫瑰色,中午變淡紫色,傍晚成了红色”,這張照片已經說明了一切。真令人神往!

歐洲城市都有一個廣場,玫瑰之城的中心是市政廳廣場 Place du Capitole,是法國最漂亮的廣場之一。廣場中間有一個巨大的十字架,十分壯觀!而市政廳是開放給大家免費參觀的,其中的偉人廳展出了圖盧茲的歷史,值得一看!

不同於巴黎的浪漫與時尚,圖盧茲和法国其他南部城市一样,充滿古歐洲的風情,單單博物館就有6座之多,還有兩座教堂:聖塞南大教堂(Basilique Saint-Sernin),聖雅各德孔波斯泰爾(Saint Jacques de Compostelle) 和多明我會修道院建築群(Ensemble Conventuel des Jacobins)。

從馬來西亞遠嫁到這裡的友人告訴嵐,Toulouse一带的人都很友善。作为法国第二大升学城市,它的外国学生很多,加上是Airbus總公司和CNES法国国家宇航研究中心所在地,住这里的外国人不少,所以当地人很适应外国面孔, 會说英语的人也不少(這點很重要啊!),撇除了一般人認為法國人高傲的既定印象。

城中還有這條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世界遺產的南方運河Canal du Midi ,可以沿著運河騎單車或是乘搭船隻游船河,慢慢欣賞這個經濟蓬勃但生活悠閒的城市!

藍天、紅牆、教堂,是不是很典型法國南部的畫面?

Toulouse 圖盧茲

網站|法國旅遊發展署: http://cn.france.fr/zh-hant/discover/30551

FaceBook|Toulouse tourisme

交通|

  • 國際機場:圖盧茲 – 布拉尼亞克機場(Toulouse-Blagnac)(乘坐機場巴士距離市中心不到15分鐘車程)。
  • 法國鐵路公司高速火車站(Gare SNCF TGV):距離巴黎5小時車程。

資料及照片來源|法國旅遊發展署官方網站、圖盧茲旅遊局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