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絕美的景色之一 — 上高地〡日本北阿爾卑斯山脈,雪山旁賞楓,環境清幽,絕對是「一去再去」的好地方!

0
日本絕美的景色之一 — 上高地〡日本北阿爾卑斯山脈,雪山旁賞楓,環境清幽,絕對是「一去再去」的好地方!

踏入十一月,又到了賞楓的季節。這次就為大家介紹位於長野縣的上高地

上高地是日本北阿爾卑斯高層部山谷之間的一個盆地。這裡被高山包圍,森林湖泊,溪流小徑,環境清幽。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多毛又飛啦 扮下攝影師是必需的

A post shared by MOMO | QUEENIE ? (@momokwok) on

上高地的主要景點為:大正池、田代池、河童橋和明神池。當中以河童橋之景最為人熟悉。以海拔3,000尺的穂高連峰作背景,積雪融化形成梓川河貫穿兩旁松林,是最佳的拍照地點,亦被譽為日本絕美的景色之一。

如果只有一天時間遊覽上高地,最經典的路線是從大正池巴士站下車,沿梓川河往上游方向走。途中會經過大正池,田代池和Weston碑,最後到達河童橋。沿路欣賞美景拍拍照,全程大約兩小時。在河童橋兩旁餐廳進食午餐稍作休息,然後準備回程到松本市區。

https://www.instagram.com/p/9VZshUmxba/?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如果時間和資金比較充裕,可以選擇在上高地留宿一晚。上高地的住宿集中於河童橋一帶,建議乘巴士到上高地總站,先到住處安置行李,再開始活動。路線大同小異,先到田代池再到大正池,然後沿路折返。晚上早點休息,隔天一大清早便起行,趁遊客還不多的時候享受一下大自然的恬靜。看著被晨霧縈繞的穂高連峰,朦朧斑駁的朝陽彷彿也一併照進我的心裡。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nother side

A post shared by ryo (@ryuc12) on

吃過早餐後便往明神池走去。來回明神池需要一整個上午的時間,一般遊客礙於時間不足,都只會停留在河童橋。其實明神池,才是上高地的精華所在。途中會經過濕地和沼澤,比起田代池和大正池多了一份原始。抬頭仰望,在參天巨木群中穿梭只覺渺小,又見山峰仍是雪白一片,從未看過雪的我,霎時感動。

https://www.instagram.com/p/9XbRYBmxbH/?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旅人心目中,總有好些地方會想一去再去。上高地,便是其中一個。

https://www.instagram.com/p/9Xftz3mxSN/?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上高地 Kamikōchi

地址 | Matsumoto, Nagano Prefecture, Japan

開放時間 | 每年4月 - 11月

Google Map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