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半山區特韵飯店,主張不時不食︳每日採購新鮮材料,不含味精,既傳統又創新的家常小菜

0
中環半山區特韵飯店,主張不時不食︳每日採購新鮮材料,不含味精,既傳統又創新的家常小菜

特韵飯店位於麥當奴道一號,飯店環境寬敞舒適,而且帶有舊式情懷,格調親切,有別於鄰近的餐廳。

特韵飯店的名字就是取英文店名「THE ONE」的諧音,老闆告訴小編,由於「THE ONE」有最愛的意思,所以希望飯店能成為大家的最愛。

每檯均佔寬闊空間,食客坐得舒服。

飯店老闆謂少時爸爸經常帶他品嚐不同美食,耳濡目染下便對食物質素有所要求,他在外國留學時也不時研究西方菜式。現時店內不論古老廣東菜或是新派外國菜,都由老闆和員工們精心構思。

(由左至右)總廚曹金祺師傅;關家耀先生;經理張先生

飯店經理每天會跨區買材料,確保食材新鮮又合時。他們還會向街市檔主們請教失傳烹煮方法和食譜,令菜餚更獨特、更出色。

店內有一系列湯款,名為「壹哥靚湯」──源於飯店位處麥當奴道一號,而且很多食客都是附近政府和國際機構的「壹哥壹姐」。加上飯店的男總廚曾經做過滿漢全席,經驗十足,他烹煮的湯,當然稱得上「壹哥靚湯」。

紫砂迷你佛跳牆湯

紫砂迷你佛跳牆湯加入了水魚,令湯富膠質且更有鮮味。

粉葛鯪魚赤小豆煲三豬湯

一般人煲粉葛湯,都是用豬腱,而飯店的粉葛鯪魚赤小豆煲三豬湯就是用豬踭、豬橫脷和豬粉腸。這是街市檔主推介的烹煮方法,會讓湯更鮮甜和香濃。由於湯料十足,飯店還鼓勵食客把湯料外帶,可隔日加水再煮。

前菜及拼盤:

日式南非鮮鮑魚、菩堤鮮竹鴨及吊桶
素雜錦生菜包

主菜:

千錘百鍊雞

選用較少脂肪的走地雞,並以咖啡豆煙燻,令味道更香。

鹽甑羊架
大笋売兩食 (牛油蒜茸爆魚球 / 原粒豆豉魚腩煲)
玉簪蝦球

以咸蛋黃炸蝦頭,用菜遠和金華火腿串起蝦身。油泡後,形狀就像玉簪。

香草白酒焗三文魚腩

甜品:

原個木瓜杏仁茶、傳統合桃酥及白糖糕

特韵食坊

地址 │  半山麥當勞道1號

電話 │ 28493388

營業時間 │ 星期一至日 07:30 – 23:00

Google MAP │ 

 

香港中環半山區特韵飯店〜舊式情懷格調,還有多款令人感到親切家常的小菜!

特韵飯店每日跨區採購用料,保證食材新鮮,主張不時不食,更不含味精!詳情? https://bit.ly/2NZmMtO—————————————————————想看更多架勢遊的吃喝玩樂資訊?立即於Holiday Cover Photo下方按「Follow」,再選「See First」 吧!----------Bookmark our website~https://holiday.gowentgone.netFollow our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holiday.gowentgone----------如您去過好玩的地方,記得報料給小編喔!拜託拜託~歡迎大家投稿,成為架勢遊的一份子,文章可以是關於任何旅遊和飲食的資訊,期待你的加入!可透過Facebook inbox或電郵到info@gowentgone.net 把資料直接發給小編~The One Restaurant 特韵飯店

Go Went Gone Holiday 架勢遊發佈於 2018年10月1日星期一